竞技风暴

奥德捷陪老爸逛北京 故宫门口体会“名人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17 竞报

  奥德捷陪老爸逛故宫

  专门等候老爸来北京转转 做导游 拿衣服 父子三人在毛主席像前合影

  本报记者阎志强摄影报道“你知道故宫怎么去吗?”两天前,给奥德捷打电话时他问记者:“能不能和我们一起去?”

  这个“我们”指的是奥德捷的老爸和哥哥。上周日,奥德捷的老爸飞抵北京。“原本他是来看我打季后赛的,”奥德捷遗憾的说,“可是,比赛结束了。”但奥德捷还是要尽一份孝心,等着从没来过中国的老爸到北京,带他转转。

  昨天下午,带着老爸和哥哥,奥德捷第一次来到故宫。“这就是故宫了,从明朝开始,中国皇帝就住在里边。”尽管自己也是第一次来这儿,但“北京人”奥德捷还是把从朋友哪儿听来的知识告诉老爸。

  我儿子很有名

  奥德捷在北京的知名度有多高?初到北京的老爸昨天算是体会到了。刚走到故宫门口,奥德捷马上被工作人员认出来了,上来签名合影的人不少,有个年轻人还拿出自己的相机,里面恰好存了一张奥德捷比赛中扣篮的照片。

  “你是从那儿弄到的?”奥德捷对小伙子说,“你真厉害!”

  看着儿子被球迷包围,老爸过来悄悄和记者说,“他当年在奥兰多打球的时候,也是这样,出来就有不少人找他签名。”

  孝子奥德捷

  昨天北京气温达到27度,故宫刚刚走到一半时,穿着皮夹克的老爸就热出汗了。“你和我不一样,我天天训练的。”奥德捷说着,把老爸手里的夹克抢过来拎着,让老爸轻轻松松走路。

  三个人合影时,老爸和哥哥把中间的位置空给奥德捷,奥德捷死活不肯,一把将老爸推到中间位置,三个人笑呵呵的故宫里面留了个影。

  毛主席像前留下影

  一家三口是从故宫北门逛到南门的。走出天安门,广场在前,豁然开朗。奥德捷也马上兴奋起来,他回头指着毛主席像说,“老爸,这就是我要带你来的地方!”

  说完摆开架势开拍,三个人依次在毛主席像秒年留影,最后还请记者给拍了合照。看着三个老外在这儿留影,原本密集的人群也给他们闪出了一块儿地儿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