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队决赛遭遇广东队 强强对话宏远稍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11 厦门晚报

  江苏队是常规赛南区的第一名,广东队是南区冠军赛的第一名,如今两队在总决赛中再次相遇,可以说是强强对话。

  在今年两队前六次交锋中,两队战成3比3,总决赛不同于常规赛,不仅是实力的较量,也是经验的考验。广东队内线更灵活,但江苏队力量上比较强。外线江苏队也不吃亏,胡卫东的经验是广东队没有的,但是张成这一点还有起伏。另外,胡雪峰能否利用年轻气盛
的优势冲乱李群的组织对于江苏队来说也非常关键。在临场指挥上,李春江显然能够很好的控制全局,因为他是主教练,全职的主教练。作为刚刚执教的少帅,胡卫东实际上掌控着球队,但场边指挥的,却是徐强。这一点让江苏队处于弱势。

  唐正东是内线的顶梁柱,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但在与广东队的较量中,唐正东发光的时刻大多数是在积臣状态不佳甚至是缺阵的情况下获得,如今,积臣的脚趾好了,看他在与八一队比赛中的神勇,我们可以想像,大唐在4月13日开始的比赛中将会遭遇什么。两个人都有替补,麦考伊和易建联,但很显然,麦考伊和大唐只能上一个,易建联还能打大前锋的位置,他和积臣的双塔组合威力显然要比大唐和麦考伊的组合要好,更何况,杜锋这样的自由超级大前锋和小前锋在旁边更是虎视眈眈。

  在前锋位置上,广东和江苏半斤八两。张成和胡卫东的组合与杜锋、朱芳雨的组合针尖对麦芒。在后卫位置上:江苏有胡雪峰和凯利。但凯利更多的是打小前锋这个位置。因为外援上场次数的限制,凯利的上场意味着麦考伊势必要坐到板凳上,大唐要在内线苦苦支撑,而广东队有李群这样的老将,也有王仕鹏这样崛起的新星,还有张哲这样不声不响成长起来的人才。可以说,在后卫较量上,凯利或许会抑制一下李群,但因在其他位置上的牵制,又加上广东队多人打球的习惯,江苏队在后卫位置上占不了什么便宜。

  广东队是卫冕冠军,江苏队是新贵,夺总冠军不仅要有实力,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一点广东队显然要占优。

  总决赛将采用五战三胜制,第一场将于4月13日在广东主场上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