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宏远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电视台记者 刘宏疆

  从不久前的分区赛第3场广东宏远与八一双鹿打进加时赛,到昨天广东宏远以3∶0的总比分横扫八一双鹿晋级总决赛,甚至追溯到2年前的总决赛,我们发现,一个潜在的不利因素一直困扰着宏远,那就是球员想赢怕输或过于松懈的思想“包袱”。

  连续3个赛季广东宏远与八一的比赛,都出现过比分领先,最后被八一穷追不舍的被动局面,而昨天下午在东莞体育馆,当这一幕再次出现时,广东宏远没有留下遗憾,这说明球队又向成熟迈进了一步。

  2002年~2003年赛季总决赛第一场,当宏远从宁波退守东莞后,所有球迷都在憧憬着总决赛那令人热血沸腾的快感,然而,74∶104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30分的差距并不是当时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究其原因,是思想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影响了球员状态的发挥。从常规赛的两胜八一,到总决赛的两负八一,宏远在经历了大喜大悲之后,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随后他们就在双方的第3场比赛中又回敬了八一一个33分。

  今年的南区分区赛,在决定双方生死的第3场比赛中,前3节“战神”刘玉栋一分未得,在领先对手6分的情况下,过早松懈的心理再次影响了宏远球员正常发挥。第4节刘玉栋拿到了18分,并把比赛带到加时。最后,宏远靠着李群的两个稳当的罚球和对方一个致命的失误,以110∶107的微弱优势保住了胜果。

  以上这些关键性比赛的过程,其实就是球员在心理上“背包袱”与“甩包袱”的过程。一个赛季的预言终于变为现实,宏远和江苏注定要在总决赛再次相逢。是背上“包袱”增加自身困难,还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完全取决于宏远球员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