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队十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 宏远江苏争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会赟 戴学东) 八一队10年来首度无缘总决赛!在昨天进行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第3回合的比赛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场以90比82战胜八一双鹿队,以3比0的总比分挺进总决赛。这是宏远队第3次进入CBA总决赛,他们将从4月18日开始与江苏南钢队进行5场3胜制的总决赛。

  江苏队在昨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129比108击败云南红河队,同样以3比0的比分
淘汰对手进军总决赛。

  病杜锋临危受命

  中场休息室里,在匆匆总结了上半场出现的问题以及布置完下半场任务后,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向坐在他左手方向的杜锋看了看,眼睛里的意思说:“能上吗?”,杜锋轻轻地点了点头,主帅与他的得意弟子通过眼神完成了一次“关键”的交流。

  杜锋的感冒还未痊愈。在前天宏远队主场大胜八一队后,杜锋突然开始发烧。昨天喉咙还疼痛的杜锋一直都不愿说话,包括与李春江的那次交流,都只是通过眼神来交流的。在赛前的计划中,爱护弟子的李春江希望杜锋能尽量休息,能不上场就尽量不上场。

  但此时的形势让李春江不得不作出上杜锋的决定。第1节,以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积臣和李群首发的宏远队开局还算顺利,首节以23比13领先对手10分,这还是在裁判偏向对手的情况下打出来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顺利。但是第2节,八一队的3杆“老枪”刘玉栋、张劲松和李楠轮番用他们的经验遏制宏远队的进攻,而宏远队此时又恰好在防守上出现问题,特别是在换位防守时执行得不够坚决,双方比分的差距在悄悄缩小。上半场哨声结束时,宏远队仅以35比34领先1分。

  李春江换人果断

  宏远队第2节的表现让李春江非常恼火,在中场讲解场上出现的问题时他的声音也提高了八度。都知道,八一队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在领先10分情况下被他们将分差缩小仅剩1分,很容易会激发他们的士气,而八一队一旦士气振作起来,宏远队将难以抵挡。

  无奈之下李春江只有借杜锋这点来打开局面。下半场李春江没有在开局时将杜锋换上,而是让杜锋在一边活动,他还在观望着场上的局势。但此时八一队果然有了信心,一开局便由张劲松投中一个3分球,宏远队以35比37反倒落后2分。比赛进行到8分多钟时,宏远队仍以42比44落后,李春江终于作出换人手势,用杜锋替下了体力有所下降的朱芳雨。

  这次换人是个转折点。杜锋刚一上场,便来了一次漂亮的投篮表演,这也吹响了宏远队进攻的号角。接下来的杜锋成为宏远队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他在20分钟的时间内拿下了队中最高的22分,2分球10投7中,3分球2投1中,罚球5投5中,3项命中率指标冠居全场之首,同时他还抢下了8个篮板。宏远队也从他上场的那时起开始扩大领先优势,直至赢得最后的胜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