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男篮助教来宁观战 伊戈尔斯:让我向姚明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2: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头卷发,敞开着米色的夹克,伊戈尔斯·米格尼涅克斯昨晚很悠闲地出现在了南钢体育馆的看台上。这位新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在篮管中心官员薛云飞的陪伴下目睹了南钢同曦队挺进总决赛的一幕。

  “我觉得今天11号(唐正东)表现的非常好。”伊戈尔斯说。在被问到本场比赛哪些队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时候,伊戈尔斯说出了4个人:同曦队的张成、唐正东,云南队的张
楠和李一丁,但是很显然,唐正东让他最感兴趣。“唐正东打得很聪明,是本场比赛打得最好的球员。”伊戈尔斯认为。当有记者请他比较一下唐正东和易建联时,伊戈尔斯说,“他们处在两支不同的球队,也有着不同的风格,所以我不能说谁更好。但是就这场比赛而言,我更喜欢唐正东,他也更强壮。”

  作为前苏联的主力中锋、原拉脱维亚国家男篮助理教练,伊戈尔斯还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篮球,他在前天观看了广东队与八一队的半决赛,昨天就匆匆赶到南京,今天则马不停蹄地返回北京。据薛云飞介绍,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观察一下那些已经入选国家队的球员的表现。

  谈到对CBA联赛的印象,伊戈尔斯表示:“CBA让我非常吃惊,中国的联赛和欧洲联赛很不一样。投篮命中率比我想象得要高很多,防守也非常有特点。”他认为,自己现在的首要目的就是熟悉中国篮球的情况。

  虽然伊戈尔斯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都很严肃,显示出了一个欧洲人的严谨,但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还是表露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有上海记者过来向他提问,没想到伊戈尔斯立即笑着说,“你是不是想让我帮你向姚明问好?”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但很显然,伊戈尔斯对姚明的了解几乎是他对中国篮球了解的全部,“姚明当然是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至于谁能够下一个进入NBA,我实在不太熟悉,你们肯定比我更有发言权。”伊戈尔斯最后又将了记者们一军。 晨报记者 吴旭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