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木拉提 目标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58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伏明

  国情队对木拉提来说并不陌生,在这次入选国青之前,木拉提已经有了三次入选国青的经验。

  2001年,木拉提第一次入选国青队。当时木拉提只有16岁,没有打过职业联赛,没
有一点比赛经验,那次入选只是让木拉提感受了一下国家队的训练气氛。

  2003年4月,木拉提第二次入选。那一年木拉提随新疆飞虎征战CBA尽管,上场时间有限,但善于防守的特点已经让国青队主帅张勇军收于眼底。

  木拉提本身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有“小世青赛”之称的德国曼海姆邀请赛中,木拉提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他和易建联一同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

  2003年6月,因为偶然不遵守队内纪律木拉提暂时离开国青队。那一次教训让木拉提在训练中更加刻苦,也让他更加珍惜每一次打球的机会。

  2003年8月,在CBA西部行中有出色表现的木拉提再次入选国青队。这一次对木拉提来说有着重大意义,因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抹去了同年6月份那一次不光彩的“离队事件”。遗憾的是,木拉提最终还是没能进入12人大名单,参加在伊朗举行的亚青赛。

  一转眼,木拉提再次入选了国青队,这一次是为了备战在阿根廷举行的世青赛。相比起四年前的第一次入选,经历过在德国一场比赛拿下17分的高潮,也经历过被迫离队的低谷的木拉提已经平淡了许多。这种平淡不是对入选国青队没感觉,而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目前的国青队是17人大名单,加上入选国家队的唐正东和易建联就是19人,最终去阿根廷之可能是12人。想要最终出现了阿根廷,木拉提还要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木拉提已经20岁了,这一次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入选国青队。和前两年相比,木拉提在赛场上已经成熟了很多,季后赛平均每场拿到10.5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法国人盖当担任国青主教练在一定程度上也杜绝了国家队“论资排辈”的传统,只要能在训练场上获得盖当的青睐,今年7月的阿根廷,我们也许能看到身披国青队战袍的木拉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