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曾经那么辉煌的绝地反击 却只是场一夜暴富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06 千山晚报

  当辽沈球迷在辽宁足球的衰败和经济萧条的阵痛中解脱出来,去迎接“盼盼”施放的曙光之际,这支年轻的队伍却再一次轰然倒下。这就像某君一夜暴富之后,清晨醒来仍然身无分文,令人震惊和茫然。

  一支接近死亡边缘的球队,却能在一名老帅的率领下绝地反击,新老球员团结一心,体现了蒋帅超凡的整合意识,进而达到全队和谐的才能,这是辽篮几位前任主帅所不及的
。正因为蒋帅的介入,辽篮才有了本赛季的前期辉煌。但一支并不成熟的球队往往在成功的背后面临着耻辱的威胁,伺机爆发。这就像本山大哥在小品中做梦暴富后张扬的心态,最终只能泡沫一场。

  不客气地说,从蒋帅到他的儿孙们,在同滇军的对抗中,都或多或少地有着轻敌的心态在作怪,从对大龙的同情“放水”,到落后时的乱了阵脚,这与上赛季辽篮败在由李晓勇领衔的陕西队如出一辙。否则他们也不会以客场大比分落后开局,主场决战告负。

  对一支年轻的球队而言,失败的痛楚往往胜于成功的喜悦,因为失败更能让他们清醒和自责。面对检验各省综合体育实力的全国十运会,十运会的篮球赛比CBA更为重要。假如辽篮能在CBA的失败中绝地反击,以全新的状态和打法出现在十运会上,那么现在的失落和眼泪,便是一个最好的铺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