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滇苏对决三分雨狂下37个 遇俊锴用疯狂来形容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子颖报道 遇俊锴用疯狂来形容自己在半决赛第一场的表现,独得51分,他的疯狂来自于压抑几年的能量在这一赛季的井喷式爆发;科林斯刚刚上过《今日美国》报的体育版,也逮着机会露了大脸,他得到53分。一场比赛同队两名队员得分超50分,这样的盛况CBA前所未有。

  这是一场不设防的比赛,遇俊锴和科林斯联手轰下17记三分,江苏队胡卫东在最后
一节的5个救命三分,在这场疯狂的三分比拼中,双方一共扔进37个三分。

  “云南队只有遇俊锴和大外援两个点。”比赛开始前,执行教练徐强有些担忧地说。遇俊锴首节比赛三分球4投4中,让云南队只落后5分。江苏队在第二节也加大了对遇俊锴的防守力度,不过经验丰富的遇俊锴通过积极的跑位,频频拉开空当,出手即中。没有办法的江苏队只能采用杀伤战术,但即使是江苏队防守球员已经把手放在了他脸上,甚至是离三分线还有1米多远的距离,遇俊锴照样能够把球投进篮筐,遇俊锴火力全开。

  “确实有些疯狂,就是感觉手风非常顺,同伴也给我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赛后遇俊锴兴奋异常,他全场比赛中投3投2中,三分球16投11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8%,罚球15投仅失一球,得到51分。

  与遇俊锴的疯狂相比,科林斯的表现多少有些“人来疯”的味道,在常规赛里科林斯也喜欢尝试远投,不过他的命中率一直很低,因此主教练吴庆龙也是坚决不让他投三分,这场比赛他的投篮很有“赌气”味道,谁知却歪打正着,他全场3分球12投6中,砍下CBA季后赛史第二高的53分。科林斯被《今日美国》记者认为是有NBA水准的球员,而且他在接受该报采访时也称赞了自己的队友遇俊锴作为三分投手“具备进军NBA的素质”,谁知刚过两天,他俩就联手打出了一场疯狂的比赛。

  “今天他们的命中率一度让我有窒息的感觉。”江苏队胡卫东说,不在关键时刻不出场的老胡还是被逼出来了,第四节科林斯曾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近至112比113。胡卫东挺身而出,他在右侧45度角的三分球稳定了军心。2分钟后,科林斯又中三分球,两队分差再次缩小,又是胡卫东接连在弧顶左侧出手命中让比赛结束悬念。

  全场比赛,双方共投中37个三分,双方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整场云南队投中了19个三分,命中率高达57.5%。江苏队胡卫东7个三分,张成也是7个,全队命中了18个三分,命中率为5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