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为中国篮坛头衔最多者 胡卫东将出任国家男篮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4: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 静)尤纳斯即将于5月份执掌中国男篮主教练教鞭已经不是新闻,倒是助理教练组有点意思,除了上一届的阿的江和闵鹿蕾外,又加了个胡卫东。

   胡卫东现在已经是中国篮坛身份跨度最大的人物:江苏南钢队球员兼主教练,现在又多了个国字号教练的身份。

   听说自己被提升为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后,正在打半决赛的胡卫东非常惊讶:“哎呀,我一点都没听说这事儿啊,当然好了,如果能去,可以学不少东西。”

   除了胡卫东,另外两个中方助理教练阿的江和闵鹿蕾已经是国家男篮教练组的常客了。他们和尤纳斯非常熟悉,“确实能跟他学到不少东西,尤纳斯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闵鹿蕾说。在联赛中,闵鹿蕾已经将他在国家队学到的东西用上了,比如非常重视体能训练。

   已经上报体育总局批准的国家男篮教练组里,还有尤纳斯点名的利马斯,利马斯曾在山东男篮执教过一个赛季,是尤纳斯的好朋友,曾经也是搭档。

   中国男篮的大名单将于CBA联赛结束后公布,大概16名队员左右,新一届国家男篮将在4月底或5月份集中,其中姚明和巴特尔很有可能不会出现在名单中。当前的任务是准备今年9月在多哈举行的第23届亚锦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