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遇俊锴科林斯联手砍下104分 江苏屠牛领跑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尽管队长遇俊凯和外援迪恩都拿下了超大号“两双”,而且全队也有令人吃惊的疯狂表现,但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没能让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CBA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江苏南钢龙同曦队的比赛中再创奇迹,主场129:135惜败的结果不仅使云南队在总分上以0:1落后对手,更让自己处于了十分不利的境地中。

  面对本赛季CBA实力最为强劲的南区豪强江苏队,杀进四强后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云
南队排出了一个颇有针对性的首发阵容。强力外援迪恩?科林斯和“老虎”张伟刚联手组成双中锋力,队长遇俊锴、贾楠和小将张楠组成了外线攻守同盟。江苏队中,主教练兼队员胡卫东和外援麦考伊均未首发,老将张成率领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和外援雷恩组成先发阵容。

  开场后,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在激烈的反复拉锯中,两队的外线进攻均表现了罕见的高命中率,几乎都是出手就能命中目标。第一节比赛,连中4个3分球、猛砍16分的队长遇俊锴成了云南队最主要的得分点,而江苏队由张成、雷恩、易立和胡雪峰组成的外线也毫不含糊,4人联手贡献6个3分球和27分,力助客队在首节以34:29取得领先。

  第二节,江苏队在开局用胡卫东和麦考伊连续换下易立和吃到技术犯规的雷恩后,凭借内外开花的立体进攻打出了一个7:2的小高潮,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随后,云南队外援迪恩开始在内线发威,而遇俊锴和替补上场的肖卫国神奇的3分远投也屡屡命中目标,主队迅速又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为52:50。关键时刻,江苏队又是依靠唐正东和麦考伊这对内线“双塔”的强悍冲击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仅以60:28领先2分。

  下半时,双方仍未能打破激烈的对峙局面,比赛气氛紧张得几乎令人窒息。第三节,从云南队开局把比分追成60平后,两队一直死死咬住形成了拉锯战,分差始终保持在2、3分左右。直到本节结束前,江苏队才依靠唐正东的两次篮下强攻和雷恩的突破上篮,以94:91再度取得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云南队在开局阶段的进攻中连续出现失误,江苏队借机由胡卫东和张成外线连中两个3分,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再度拉开比分。此后,顽强的云南队仍然毫不放弃,全力追赶比分,尤其当唐正东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吃到技术犯规被罚(累计6次犯规)下场后,迪恩和遇俊锴依靠近乎神奇的3分远投,几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了仅有1分。危急时刻,实力高人一筹的江苏队还是依靠外援麦考伊的内线强攻和胡卫东精准的外线远投,及时稳住了阵脚。终场前,雷恩的突破得分终于力助江苏队艰难地把比分锁定为135:129。

  此役,打疯了的云南队最耀眼的人物当数外援迪恩和“3分王”遇俊锴,前者狂砍53分、14个篮板和6个3分球,后者也有51分和11个3分球进账。江苏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则是同拿下27分的张成和唐正东。

  与此同时,在另一场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马仕华南虎队客场104:90力克八一双鹿电池火箭队,以总比分1:0抢得先机。

  4月2日,云南队将作客南京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挑战江苏队,而广东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队。(云南日报 饶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