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张成远炮齐开火 江苏力克云南领跑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遇俊锴今晚的三分球犹如神助,但篮球比赛的结果从来也不是一个人可以左右的,胡卫东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以同样的方式捍卫了江苏南钢常规赛第一的荣誉,帮助球队以135-129取得了5场3胜半决赛的首场胜利。

  自从进入淘汰赛以来,江苏南钢逐渐找回以往在外线呼风唤雨的感觉,而云南红河由于拥有遇俊锴三分球方面也毫不含糊——两队今晚的第一节较量也充分应证了这点。

  在南钢队的外援雷恩投中第一个三分球后,两队便一发不可收拾,唯一的不同是,江苏的三分球分别依靠张成、雷恩和易立三人,而云南队的外线表现主要集中在遇俊锴一人身上。首节比赛剩下5分钟不到时,云南奔牛和江苏南钢已经联手奉献10记三分且是平分秋色,其中遇俊锴乃是4投4中,场上比分为16-19,主队云南落后3分。南钢队的内线优势是他们得以一直领先云南的主要原因,唐正东在篮下保持着稳定的得分,小将易立的出色弹跳也适时的发挥作用。相较之下,遇俊锴则有些孤军奋战的感觉,张楠和科林斯偶有神来一笔。第一节结束时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以34-29领先云南5分。

  与上战主场打新疆不同,本场胡卫东在第二节就披挂上阵,南钢队希望借助其经验压制遇俊锴的外线得分。此外,麦考伊也换下了雷恩。对方的变阵一度让云南有些不太适应,仅仅两分多钟时间两队的分差就拉大至两位数,麦考伊的2分帮助江苏以43-31进一步领先。然而此后得分的天平开始转向云南红河,科林斯灵活的拉大外围尝试投篮,肖卫国、欧阳贵景等人的得分有效缓解了球队的进攻压力。在第二节还剩下4分钟时,遇俊锴的三分球让云南队首次在比分上领先江苏,52-50。面对云南在外线的持续强势,江苏队有意从内线下手,夺回优势。麦考伊、小唐连续得手,南钢再度反超比分。最终,江苏凭借张成在半场结束前的上篮勉强保住了2分的领先,60-58。

  前两节比赛,双方在三分球上的表现分别是云南红河14投9中,江苏南钢为19投8中,后者显然处于下风。但在篮板球方面,江苏以23-15拥有较大优势。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两队比分始终纠缠在一起,云南主要依靠遇俊锴和外援科林斯两人攻城拔寨,前三分钟后南钢仅领先红河1分,68-67。此后老将胡卫东外投内突取下5分,南钢也打出了9-0的进攻小高潮。而科林斯今晚的第二记三分则带领云南连得8分,在常规赛老大面前,红河显然毫无惧色,始终保持着对南钢的压力。第三节剩余时间的争夺,场上的最大亮点仍旧来自遇俊锴热得发烫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在82-85落后时将比分扳平,88-90时还是他的三分致使球队第二次领先江苏,要不是雷恩及时换下麦考伊,南钢很难在前三节后以94-91勉强保持着优势。

  胜负的天平在第四节开场南钢连得8分后似乎开始朝客队倾斜,但是整晚都在折磨江苏队的遇俊锴却对此说不,外线三分加上五罚四中,不仅拉近了分差,还迫使对方中锋唐正东犯满离场。云南红河就此展开反攻,最后一节战至一半时只落后南钢2分,111-113。全场比赛剩下的时间里,胡卫东成为拯救江苏队的关键人物,每每在关键时刻送出的三分力挺球队始终保持了领先状态,帮助南钢以135-129取得这场异常艰难的胜利。胡卫东、张成本场分取7记三分。

  云南红河奔牛首发阵容:遇俊锴,科林斯,贾楠,张伟刚,张楠

  江苏南钢同曦首发阵容:雷恩、唐正东、易立、张成、胡雪峰

  (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