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戏说东北虎之《三国演义》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13 新浪体育

  白佳伟

  皇叔刘备:“虎王”孙军

  刘备少时颠沛流离,曾以卖草鞋为生。但他胸怀大志,虽多次寄人篱下,却不忘兴复祖宗基业、匡复汉室,终在桃园三结义后大展鸿图——建立了称霸一方的蜀汉政权。却因
为弟报仇心切不成后,郁郁而终。

  吉林东北虎队最初没有参加中国顶级联赛的资格,此时正值当打之年的“虎王”孙军踌躇满志,甚至只能参加CNBA这种“皮包”联赛。而后国内多家甲级联赛的队伍曾力邀“虎王”孙军前去效力,甚至有奥神队以不惜将主场迁到长春、主场经营权交给东北虎队为代价换取孙军一人,这正应了“青梅煮酒”曹操说的话:“吾观天下之英雄,惟使君而操尔!”

  结果此事即将成为现实之时,空军联航队突然宣布解散,吉林东北虎队替补进入CBA联赛,正如当年刘备得徐州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得“徐州”后的孙军如鱼得水,又以个人之力力保吉林东北虎队在CBA第一个赛季免遭降级之苦。而后,孙军又以人格魅力将“关云长”罗德·格里格尔招致帐下,更使吉林东北虎队的实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联赛第三名。

  皇叔刘备一心匡服汉室,可惜终未如愿。“虎王”孙军在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梦想不过“尝尝”总冠军的滋味了,可惜生不逢时,先是“八一王朝”,随后又是上海东方的“明王朝”,之后又是新贵广东宏远……而“虎王”孙军也无法摆脱岁月的困惑,看来,在“虎王”孙军职业联赛的“有生之年”,看来是和总冠军绝缘了。

  美髯公关羽:“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

  关云长与刘备结义之后,曾以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而威震天下;又以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而向天下昭示自己的忠肝义胆:而后又因“刮骨疗毒”而被老百姓奉为“关老爷”:老时又以斩庞德、水淹于禁七军而向后人们宣示:“廉颇未老,尚能饭也”……关公的事迹让后人们无比景仰。而这写在吉林东北虎的外援罗德·格里格尔的身上似乎可以找到关公关云长的影子。

  5年是一个什么概念?5年可以让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成为一个唱着:“小呀么小儿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的学生。而罗德在吉林东北虎效力的这5年来,任劳任怨,始终追随“皇叔”孙军之后。而因罗德个人实力之强,广东宏远、上海东方等俱乐部早已对他“垂涎三尺”,而罗德在来中国CBA联赛打球之前总是要问一问:“孙还在不在?”罗德对吉林东北虎、对孙军的忠肝义胆决不亚于关云长之于刘皇叔。

  罗德在吉林东北虎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便在现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东方“小巨人”姚明头上撒了把欢儿,敢问时下能隔着姚明扣篮并让“小巨人”没脾气的恐怕只有NBA第一中锋“大鲨鱼”奥尼尔了。这样看来罗德的“功力”可见一斑。

  随后的几个赛季,罗德越打越好,成为了CBA名副其实的“关云长”: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轻松拿下“三双”、在五个人的联合防守下轻松上篮得手、在士气低落是以大力扣篮鼓舞士气……凡是与吉林东北虎打比赛的球队均队罗德无可奈何。而罗德在面对不论比自己高或矮、年轻或年长的外援时,均“大小通吃”。可以说,罗德是近年来CBA的最佳外援。

  由于罗德曾多次在比赛中打出“三双”。中国的球迷为他献上了几个雅号:三双先生、全能战士。

  罗德在今年CBA联赛季候赛对阵广东的比赛后为吉林可爱的球迷们流下了真诚的泪水……这样的“关云长”我们能不爱你吗?

  猛张飞:“胖胖虎”王晗

  当年长坂坡一声长吼,将夏侯杰震于马下,从此奠定了自己在三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尔”.

  王晗身高仅两米,和其他中锋对抗并不占优势,可他却以体重的优势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前几个赛季东北虎和上海东方的比赛时,王晗让姚明在内线也无可奈何。而在进攻中,更是以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让人刮目相看:突破上篮犀利无比,篮下“巧投”让对手防不胜防……这种气势,不是猛张飞是谁?

  锦马超:“隐形虎”王博

  马超作为名门之后,可谓为刘皇叔立下赫赫战功,使刘备不费吹灰之力入主西川,只可惜英年早逝……

  王博跟随孙军数年,为吉林东北虎重点培养的对象,也可成为“名门之后”,被球迷们亲切的称为“小孙军”。王博在比赛中可谓为孙军除罗德外最得力的助手:空切和突破可属国内一流,常常让对手无可奈何、望之兴叹。

  王博最大的弱点是中远投能力稍差,近几个赛季王博已在中远投上下了不少功夫,并在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时常连续投中三分球。

  作为球员王博最大的梦想便是进入国家队,依笔者看来,如果王博能在中远投上有所突破的话,将是国家队主力阵容的不二人选。

  老黄忠:“闪电虎”李爱军

  老黄忠在与关公战长沙中让刘备为之钦佩,随后黄忠感恩刘备而效之帐下,并立下力斩夏侯渊等大功。最终被刘皇叔封为“五虎大将”之一。

  “闪电虎”李爱军中年时期永久转会至吉林东北虎帐下,并成为东北虎当年进入CBA四强不可或缺的人物。

  李爱军在场上快如闪电,中远投犹如黄忠“百步穿杨”一样精准,这些让国内其他后卫们羡慕不已,他的组织能力在国内也属一流,在吉林东北虎效力的几年来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甚至在锋芒毕露的两员小将:聂金强、赵阿南两人都不曾撼动起组织核心的地位。爱军的技术可见不凡。

  而他的唯一弱点便是年龄偏大,近几个赛季状态下滑很快。若不是如此,笔者相信“老黄忠”李爱军绝对是国家队主力后卫的有力争夺者。

  尾声:“三国版”吉林东北虎唯缺赵云一人,若吉林东北虎帐下有此等猛将,必将建立CBA的“东北虎王朝”。(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