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知不知道他们有多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59 新疆都市报

  由于徐国(羽中)颇有一些商业意识,那天在前往南钢体育馆的大巴上助理教练关杰开玩笑说:“多年后,大(羽中)可能会成为一个商业人士”。风趣的邓宇接了一句:“商业人士不一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羽中)多年后绝对是个伤残人士。”邓宇话音刚落,车厢里一阵爆笑,笑过之后却弥漫着一丝苦涩的滋味。

  一次在飞机上,徐国(羽中)坐在我旁边,由于机舱太热,他卷起了裤腿若无其事地
聊着天。不经意中,我发现了他左膝内侧鼓起了一个青色的大包。一问才知道这是个囊肿,已经一个多月了。

  两年前我得过一模一样的病,开始是个小包后来越长越大,最后痛得无法走路,只能到医院动手术切除并住了半个月院。徐国(羽中)说:“怎么也得到联赛完了才能去动手术啊!晚上睡得正香时不小心一碰到就痛得醒来,一直在吃药消炎防止囊肿继续长大。”

  我有这样的经历,所以知道他有多难受,可是从一个运动员的嘴里就像长了个青春痘一样轻描淡写。随便一个飞虎队员都是伤病缠身,看起来白白胖胖的龚大明,却是满背的“葡萄串”——医学上称为纤维瘤。吕晓明的腰部骨质增生非常严重,长时间坐飞机之后,他的腰都痛得直不起来。队医郭小林说:“由于超负荷的运动,小明的腰部骨质已经老化得接近四十岁的人了。”

  伤病太多,球员们的痛疼神经好像已经麻木了,他们常常是在血流如注的时候,一包扎就又上场了。脚扭伤了路都走不动,队医上了药一消肿又在场上活蹦乱跳。有一回王胜和队友聊天时伸出手比划的时候,我看到他一只手的无名指肿得像个小萝卜。原来这个指头已经肿了十几天了,他自己也记不清是在哪场比赛弄伤的。就是这样一双手每天还要拼命地拍打篮球,他说:“想起来的时候会觉得痛,一打开球了哪还顾得上啊!”……

  大家看到的都是飞虎队员们在赛场上拼杀的生猛,却没有人知道背后他们承受着多么巨大的疼痛。漫长的赛季、密集的赛事容不得他们去怜惜自己,只要不是致命的伤病再疼也得死扛着。和他们朝夕相处的队医郭小林说起队员们的伤病,心疼得都忍不住掉泪。邓宇那句玩笑颇有些黑色幽默的味道,这些严重透支着健康的队员们,多年后有几个人能像正常人一样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记者 侯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