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功夫用在场外要横扫 云南玩轻松拿庆功当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霜林蒙自报道 和八一、宏远即将开始的一场血战相比,无论江苏还是云南,都显得特别轻松,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彼此之间的差距。一边是江苏有几乎10分的把握拿下对手,开始操心总决赛,一边是超额完成任务的云南已经开始享受比赛乐趣。这场较量,或者会精彩,但肯定不会拼得你死我活。3比0是江苏想要的,0比3是云南完全可以接受的。

  江苏队功夫用在场外

  到云南比赛,江苏队和其他球队一样,最头疼的就是路途遥远,所以,出发之前,他们就发誓,为了只去蒙自一趟,他们也要用3比0结束魔鬼征途。半决赛将采用5场3胜制,赛程采用“1211”形式,南钢队先打一个客场,然后两个主场,接着一个客场,最后是一个主场。不想再来蒙自也惟有3比0结束战斗。

  经过长途跋涉,江苏队的赛前训练并不复杂,周二下午的训练中,助理教练李长山一再要求:“大家动作都小点,留着力气到明天比赛中去用。”训练时间不长,但却专门练了罚球和三分。季后赛,每到关键时刻,江苏队的这两项都有点失准。

  其实在训练之外,江苏队的工作更多是做在了场外,有把握拿下半决赛,他们还希望,这场比赛能为总决赛热身。于是在去蒙自之前,教练徐强就很是严厉地跟外援麦考依谈了一次话。徐强对麦考依说:“你迄今为止是我们CBA联赛请来的最贵的外援了,但是从你到我们队里来打的全部六场比赛来看,只有一场比赛还比较好,无论是队员还是球迷,都对你这段时间的表现不够满意。”听到徐强这么说,麦考依辩解道:“开始的时候我是希望能好好表现的,但是几场比赛和训练下来,影响了我的心情和状态,就拿比赛来说 ,每次我到篮下站好位都没有人及时给我传球、喂球,没有球在手上,我在篮下再有优势也无济于事啊!”徐强说:“我们的队伍不像你以前已经习惯了的NBA的队伍一样,每一个人的配合和传球意识都非常好,不可能人人都像胡卫东、胡雪峰一样可以给你传一个恰到好处的球,很多时候可能你的站位不是很合适,或者控球的人有别的想法,对于队友这样的情况你要积极予以配合,而不是埋怨,你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知道篮球是5个人在打,团结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你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快改变这样的状态。”

  准确地预测了云南将进入半决赛的唐正东,为着周三的比赛也琢磨上了,当然也不是在训练场上,而是在看完云南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其实也没什么别的,小唐就是抽空去剪了头发而已,不过这一剪对他来说可是用心良苦。“每次剪完头发,第二天都能有不错的发挥。明天就是半决赛了,我也琢磨着去剪个头发,为明天的比赛讨个好彩头啊。”顶着“板寸”,以新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小唐如是说:“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思想上一定不能出什么问题,云南队打到这个份上,已经没有了任何包袱,所以现在这个队绝对不能轻视。”武装到头发的小唐一边正色和记者谈思想工作,一边问要给他做治疗的队医:“我这个样子好看不?”其实,对云南小唐心里有数,不然。他也不会“预测”得那么准了。

  云南拿庆功当备战

  云南这匹黑马爆冷的程度让自己人都没有想到,上周三,云南队在主场取胜辽宁之后,蒙自人民觉得云南队给自己的CBA处子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地政府和俱乐部为云南红河队举行了一场非常隆重的“封馆仪式”,市政府、体育局和俱乐部的领导都参加了这个“封馆仪式”,正式宣布这个体育馆这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到此结束,并庆祝云南队这个赛季圆满完成任务。可没想到,云南队居然在客场翻盘,爆冷击败辽宁队,把自己的处子秀延续到了半决赛。

  云南队的捷报传回蒙自之后,俱乐部和红河州政府也是一片狂欢,在周一云南队返回昆明之后,在机场就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而俱乐部也立即决定,重奖球队10万元。而云南队再次回到蒙自之后,刚刚被封掉的体育馆则再一次被打开了,或许正是带着这样“置之死地”的精神,云南才一路爆冷打到现在。如今,超额完成任务的云南队更是没有什么包袱了。

  在回到云南的两天,红河俱乐部和当地政府分别设宴为云南队庆祝,两次宴请,酒都不再是球队的禁忌,队员们一个个都喝了不少,因此大战在即,他们训练的并不多。周二上午,主教练吴庆龙给全队放了一上午假。中午,当地政府再次宴请了云南队,连续庆祝的云南队训练得很简单,主要以防守为主,强度不大,或许是因为心情好,队员们看起来都很轻松,训练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全队就收兵回营。

  谈到后面的比赛时,主帅吴庆龙表示,能够进入四强,球队可以说早已超额完成任务,因此后面的比赛队员们心态会非常放松, 胜负对于红河来说并不重要,关键还是大家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据说在私下,吴庆龙觉得,四强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再往前几乎没有可能,而果真再进一步,那么球队未来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因此,如果云南0比3就此止步,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毕竟蒙自体育馆已经举行过封馆仪式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