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前刮起大佬复出风 郑武重披战袍自己都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武复出了。当这个消息昨晚在杭州体育圈内传开的时候,谁都大吃一惊,很多人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

  “不要说你们吃惊,就连我听到后都很吃惊。”面对记者的疑惑,郑武快言快语。

  郑武告诉记者,这个决定来的非常突然,他本人只是在两天前才被告知。为了备战
6月4日开赛的十运会男篮预选赛,当时,郑武正和以万马队为班底的浙江队在湖州太湖边一个偏僻的疗养院进行封闭式训练,按照计划,这样的训练将持续两个月左右。

  让郑武复出的决定是省体育局和万马俱乐部商议上作出的,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对此的解释是,目前的万马以年轻球员为主,队员们的发挥并不稳定,需要老队员在关键时刻压压阵。王志刚的解释并不具有完全的说服力,因为按照规则,每个队可以拥有三名超龄队员,浙江队中已经有了吴乃群、缪寿守和吴理务,压阵已经不成问题。事实上,出了压阵,让郑武复出的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是,浙江队后场缺人。由于周鑫和代勇要为各自省队效力,浙江队能真正用的上的后卫只有罗智一人,人员严重短缺,各方希望郑武能承担起组织调度的工作。

  对于复出要求,郑武表示无条件接受,毕竟全运会是省里的一项大事,而篮球又在浙江有广泛影响力,但他同时对自己能否胜任激烈比赛表示担忧,“毕竟我都一年时间没训练了,体能等各方面能否跟上心里没底。”

  久疏战阵加上老伤,郑武的小腿肌肉已经开始萎缩,目前根本无法适应比赛的要求,接到决定后,郑武已经开始了适应性训练,但他坦言,至少前一个月,没法参加队里的对抗。

  郑武的身体到底能否适应比赛要求,这是个谁也不能保证的话题,即便郑武到时能上场,相信他也只能在关键时刻顶上一阵,浙江队的比赛还要靠年轻队员来打。而一旦郑武上场打比赛,球队的指挥权将交给万马青年队主帅潘坚平。

  预算赛,浙江队与八一、黑龙江、重庆、广西和澳门分在同一小组,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将直接出现,第三名将参加附加赛。就分组而言,浙江队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除了八一队实力较强外,其他球队都很一般,但也正因为如此,对浙江队的压力也更大,“必须保证球队出线,这才是请郑武出山的最大原因。”一名人士对记者说。(李坤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