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淘汰旧主辽宁队心情复杂矛盾 大龙赢球不言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杨宝岩3月27日报道 第二度回到家乡,第五次和昔日的弟子们交手。哪怕是赢球了,对于吴庆龙来说,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要和辽宁队来争这个半决赛的名额,真的让我很矛盾,”大吴的心打着结。

  比赛结束了,大龙没有带兄弟们把酒言欢,而是在宾馆吃着家常菜。他说“没什么可庆祝的,等联赛结束了,我再带兄弟们好好吃一顿。”获胜之后,云南队给队中所有的辽
宁籍球员都放了假,允许他们回家过夜。贾楠、刘乃俊都迅速洗完澡,拖着早就预备好了的行李分别赶往阜新和营口的家中,和家人小别重逢去了。

  对于比赛,他没有更多的说辞,“比赛很艰苦,几起几落,决定胜负的,是大家的决心和平稳的心态。我很感谢队员们的努力,那么多老队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也为他们赢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总结着,“辽宁队与云南队各有利弊,我们的劣势是体能,他们的劣势是年轻。”

  谁都知道,他在辽宁队下课后毅然选择了学习教练课程,而战胜辽宁队却让他百感交集,“从感情上来说,辽宁毕竟是我呆过的地方,也培养了我,我也不愿意看到辽宁队输球。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胜者永远只能有一个,希望辽宁队能像今年一样走下去,年年有进步。另外作为我们云南队来说,也已经做好了面对强敌的准备。”

  对于其他队伍望而生畏的辽宁队,大龙熟悉他们就如了解自己:“辽宁队并不可怕。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肯定会在漫长的赛季中出现起伏,年轻和体力好是他们的优势,但是经验上的缺乏也同时会成为他们的致命伤。”大吴的眼睛里藏着对辽宁队的感情,“其实我觉得他们今年最大的进步还是在于防守,个别年轻球员开始成熟和成型,所以辽宁队在单兵防守能力上有了提高。”在记者的追问下,大龙坦言他只觉得边强有了长足的进步,其他人“和以前都差不多”。

  为辽宁队把脉,大龙的话里带着几许唏嘘“问题还是出在了经验和心态上,第四节一直拉不开比分,他们在心理上产生了想法。云南队的老队员比较多,可以说什么场面都经历过了,所以应对得更好一些。不过经过了四年多的锤炼,这帮小孩已经成熟了不少,也出了成绩,这是我最高兴的。尽管我身为云南队主帅,但是我从来不会停止对家乡球队的关心。”

  似乎赢了辽宁队就等于战胜了恩师,大龙听了却赶紧摇头:“与蒋指导学了那么多年,去年跟云南队谈了五年的合同,我是希望自己在教练这个位置上有点成绩,但我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补充。尤其是蒋指导有很多经验值得我学习。”说到蒋兴权,大龙孩子气地挠了挠头,“CBA中许多优秀的教练和运动员都是出自辽宁,我想蒋指导也应该为此而感到高兴。其实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并不是说我和蒋指导有过师徒之情就变得多么敏感了。无论是在国家队、天津队、新疆队还是辽宁队,蒋指导的成绩都不错。他的经验,能力,一切都说明他的优秀。”

  这时候,吴庆龙接到了云南那边的电话,明天红河自治州将为云南队进行庆典,副州长将亲自到昆明机场接机,回基地路上也将受到一级警备开道的最高待遇。“唉,我可不想把接受这一切荣誉建立在淘汰辽宁队的基础上,毕竟我是从这片黑土地上走出来的人!”胜了,大龙有欢欣,也有忧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