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有一老既如一宝 八一三老齐发威喜煞阿的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27日宁波报道 “怎么着,今天就想让我上40分啊?”发布会开始前,李楠一进贵宾室,就笑着问阿的江。“我一看你半天不换我下来,就知道要让我上40分,我就投吧,可是那一阵怎么也投不进,”李楠说。

  “呵呵,我一看你投进了,就把你换下来了,”阿的江满脸笑容地说道,这对既是师徒又是曾经队友的八一人,导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这场胜利,对于他们两个和所有
八一队队员来说都是永生难忘的。

  自从进入季后赛,八一队真的又变了个样子。常规赛里那支曾经被人狂切30分的八一队不见了,出现在对手面前的还是那支令人生畏的七届总冠军。几乎每个遇到八一队的对手都会用一句话来评价他们——八一队顽强拼搏的作风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而赢下了北京队后,阿的江也还是用这样的意思表达了对八一队所有球员的感谢,特别是几位老将。

  “我也要向所有上场拼搏的队员们表示感谢,尤其是这些老队员,他们不折不扣的投入比赛,这样的精神面貌不光球迷看了很激动,我自己在场下观看他们的比赛也感到很激动,”这是阿的江对老将们的评价,这也是他发自内心的感触。

  的确,没有这些老将,八一队还能否在半决赛中出现都是个问题。就拿这连续两场的背靠背比赛来说,第一场,张劲松、李楠和刘玉栋合力砍下76分,而第二场,三个人砍下了89分。特别是李楠,在对北京队的三场比赛中,他一个人共得到108分,平均每场36分。赛后李楠自己也特别高兴,“我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得到40分了,这次真的是拼了。”

  正是因为这三位老将的发挥,八一队才在主场上演了翻盘好戏,否则他们很可能连四强都无法沾边了。不过感谢归感谢,对于老将身上的问题,阿的江也没有回避。

  “张劲松这场明显打得太紧,”阿的江说,“从一上场我就觉得他脸色不好,不过他们三个的作用还是没人能比。当然,除了三位老将,年轻球员也都发挥不错,像莫科,他这几场的防守做得非常好,进步很大。”

  进入四强,八一队将面对广东队,虽然前面已经在分区决赛中遇到过一次,但是信心大增的八一队并不甘心仅仅获得四强出现的结果。阿的江表示:“后面的比赛肯定更难打,可是八一队的作风顽强,比赛的结果还是很难预料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