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轮到老胡出手了 江苏南钢唯一目标锁定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0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3月27日南京报道 “其实打辽宁和打云南都无所谓,我们都必须要把它们赢下来。”在完成本赛季“保六争三”的任务后,胡卫东已经将联赛的惟一目标锁定在了总冠军上。为此,亦兵亦帅的胡卫东也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

  季后赛开打之前,胡卫东就曾经开玩笑地说,他现在就像年轻队员,需要更多的锻炼。“关键时刻,我们还需要胡卫东这样有经验的老将,他是场上的‘定海神针’,”执行
教练徐强说。任何人都知道,在南钢同曦队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离不开胡卫东这杆身经百战的“老枪”。虽说是主教练,但老胡更多的作用还是在场上体现出的。

  “季后赛我上场的时间会多一些,但是到底怎么打还要看场上的情况而定,”老胡说。常规赛,胡卫东平均每场出战25分21秒,贡献16.4分和2.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6.17%。到了季后赛,他的场均时间提高到26分07秒,可是得分反而下降到12.7分,三分球命中率降至32.26%,不过助攻次数提升到场均2.8次。

  客观上说,季后赛的比赛更激烈,对手也更强,从主观上说,老胡的作用更多地表现在了控制节奏或是稳定军心上面。“我也需要调整一下,感觉现在状态还可以,”胡卫东说,“整个球队目前的状态都在回升,尤其是外线的几个投手。”

  分区赛输给广东队之后,胡卫东的心情很糟糕。尽管比赛意义不大,可是输得那么难看是让人想像不到的。“现在只能通过比赛来调整状态了,争取在新疆能把球队状态调整过来,不然下面的比赛会很难打。”在主场丢掉南区冠军后,胡卫东和他的弟子们都面临很大的压力。

  客场与新疆队比赛前的准备会,教练组谢绝了媒体参加。在那次准备会上,教练组不仅给每个队员制定了抢篮板的任务,而且把严峻的形势重申了一遍,要求所有的队员都拼起来,力争拿下对手,尽快恢复状态。

  而就在那场比赛之前,胡卫东老伤复发,膝盖半月板滑出,可是他把半月板推进去后依然登场出战了22分钟,并且拿下了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是老伤,都习惯了。”老胡赛后“轻松”地说。其实这要是在常规赛,胡卫东完全可以休战一轮,但在CBA进入淘汰赛的关键时刻,作为球队的“主心骨”,胡卫东再也坐不住了,他咬牙经过简单地处理后就披挂登场。

  本来老胡已经做好了和辽宁血拼的准备,没想到云南队斜刺里杀出。“辽宁队的球员打得太紧张了,还是年轻啊。”胡卫东在观看了比赛之后说。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胡卫东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那么放心,“其实打云南队也并不轻松,球打到这个份上都不好说。今天云南队拼得很凶,所以我们要充分做好遇到困难的准备。”胡卫东说,“但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获胜。”

  球队原定在2比0淘汰新疆队之后放假一天,给球员一些休息调整的时间,但最终没有实行。昨天下午,同曦队在南钢体育馆又进行了技战术演练。晚上,教练组还专门召开了碰头会,研究下一阶段的比赛。

  27日,老胡的夫人于晖带着女儿一起到南钢宾馆和老胡相会,“我回不去,只能让他们来看我了。”胡卫东无奈地说。CBA季后赛已经进入了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在这个也许是胡卫东最后一个CBA赛季里,对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渴望将肯定会让他付出全部的心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