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敌"爽约"为何难言兴奋 南钢忠实球迷列出两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半决赛的假想敌辽宁惨遭淘汰,对手是实力明显差一筹的手下败将云南,江苏龙闯进总决赛几乎无悬念。但作为南钢忠实球迷的一员,我却更多的是失落。

  说失落,一来自没法报仇的遗憾,二来自缺乏新鲜对抗的“审美疲劳”。

  想当初江苏队常规赛顺风顺水20连胜,却在辽阳遭遇大败,老大胡卫东被撞伤下场
,球员全体失态,被年轻的对手以31分羞辱。江苏的所有球员乃至球迷一直“怀恨在心”,一心想在半决赛碰辽宁,小唐也在媒体面前下了“痛击蒋家军报仇”的战书,连辽宁自己也做好与江苏决斗的准备。无奈辽宁关键时候不争气,空让大家等了一回。这就好比两个约好一了恩仇的高手,一方先到决斗地磨剑以待,却突然听到另一方挨了闷棍无法赴约的尴尬。

  季后赛打到这会,谁都希望能看到更精彩激烈的对决。球队整体实力平均,球风强悍泼辣,主教练老谋深算——从各方面看,北区老大辽宁都具备与江苏半决赛掰手腕的条件。而同在南区的云南,常规赛和分区赛已经大战了六个回合,半决赛再遭遇,南钢固然不会轻视对手,但双方知根知底的对抗,精彩程度打个折扣是必然的。预期中的南北“火星撞地球”变成南南“第n次对话”,只能说CBA太难以捉摸。

  现在,向辽宁说完再见,向云南致完敬,我们可以大声说:总决赛,江苏来了!

  金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