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青出于蓝胜于蓝 偷师旧主成就CBA新一代少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胡卫东身上套着件运动服,半勾着背坐在替补席上,任站在他面前的徐强指点江山。场上形势有些紧张,胡卫东依然显得气定神闲,只是有时候看不清楚的时候,偶尔眯着他那双高度近视的眼睛抬头瞟一眼计分牌……看上去,他仍然像一个核心球员多过像一个主教练。

  果然,他在第三节开始披挂上场,此时场上风云变幻,第一局战新疆时的“轻松”
似乎不见,即使上半场唐正东和张成的挡拆频频命中三分炮弹,新疆队仍然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顽强地追成只有1分之差。不过随后就是胡卫东的表演时间:第三节还剩下2分多钟,胡卫东带球奔袭前场,晃过王胜,又晃过上前补防的徐国翀一个击地传球,漂亮地反弹到跑底线的易立面前,皮球被轻松地抛入篮中……这样的表演让对手,也让队员心服口服。

  “有时候其实他打得也少,但只要他在场上,就有那种压得住的感觉。”唐正东形容。中场在休息室的时候,老胡显得十分镇静,在徐强布置完战术之后,他轻轻地叮瞩了一句:“不要急,这场球是我们的。”第三节由他率领的唐正东、易立、胡雪峰、雷恩这个阵容打下个11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并保持到全场结束。

  从新疆回来之后,胡卫东召集全队开会,把在客场对阵新疆的录像了一遍又一遍,并决定在比赛中要重用年轻球员的拼劲。“现在就得锻炼这些小的,如果不让他们在困难的时候上,那么就永远没有机会磨练,哪怕让球队付出些许的代价。”老胡这个时候才像是高瞻远瞩的教练。

  场边另一侧,站的是新疆队的教练王非,瘦削的身材、得体的西服,看上去他仿佛还是当年那个国家队的少帅,“唉,我们队就是缺少个像胡卫东那样的核心。”前些年胡卫东就坐在他身后的替补席任他指挥,而王菲似乎忘记了,胡卫东也已是对方球队的主教练了。

  还剩下50秒,播音席上宣布:新疆队换人!王非换上了木拉提,在这个江苏队大比分奠定结局的情况下,球迷们开始起哄这看似毫无意义的换人战术……

  “其实,他们(新疆队)就输在最后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包括最后几十秒的换人,我希望江苏队也能像对手一样,无论输赢,直到最后一秒,还能去拼……”老胡说。

  “几位教练身上,我就已经能学到许多东西了,比如蒋指导在生活上的管理,还有就是王指导的技战术……”他眯着眼睛望过去,另一边的场地上,球员们几乎一轰而散,还剩下王非的背影,缓缓地走在球员通道,也顾不上回头看一眼这个过去的徒弟、现在的对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