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CBA十年 没有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4:00 竞报

  CBA进行到了第10年,却还没有成形的规矩。

  赛季之前,所有俱乐部和媒体都拿到了一本秩序册,竞赛规程和比赛方法明明白白登在上面。但是比赛进行到第二阶段时,突然爆出了改变赛制的新闻——CBA第三阶段的主客场对阵由第二阶段的名次决定,变成了按照常规赛时的名次来确定。

  这一改变让人措手不及。北区第二名北京对南区第三名八一没有主场优势,北区头名辽宁如果碰上南区亚军也会少一个主场。有人分析,之所以有此变化,背后是CBA球队的主场利益之争。

  主场有多重要?让我们来看看几个CBA里流行的说法和细节:其一、我们客场时在裁判身上吃了亏,主场就要赢回来;其二、客场比赛,没有取胜对手二十分以上的实力,别想赢球;其三、一位著名球员说,我们一些球员能够得到主场球迷的认可,却不能赢得全国球迷的认可;其四、还有一位球员,在场上曾听对手悄悄对自己说,“黑死你”……

  一场篮球比赛由很多次哨音组成,普通球迷很难发现哪一声公正,哪一声致命。还是身在其中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球队自己最清楚。

  没有共同利益,只有小团体利益,这种不健康的竞争是自毁之举,在这方面,CBA不缺少前车之鉴。本报记者 阎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