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直冲云霄大龙泪如雨下 云南掀翻辽宁杀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还剩最后6秒,辽阳体育馆一片静寂,场上的比分是80:83,作客的云南红河暂时领先,留给辽宁的只有最后一次外线进攻机会。若进,比赛将是加时;若不进,云南就将跨进联赛四强的天堂。最终郭士强的三分球重重砸在了篮筐上,比赛也在那一刻结束,云南红河在CBA淘汰赛关键的第三场生死战中掀翻北区老大辽宁盼盼,昂首进军半决赛。

  凭借第三节比赛后半段近乎完美的一波15:2的小高潮,云南红河在此节结束时顽强地与辽宁战成68平,这意味着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将在第四节的12分钟内产生,一时间,比赛仿佛是回到了26日晚上,第二回合中的那个69平。不过与上一场不同,在体力接近极限的时候,云南红河的队员们仍然顽强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最终改写比赛的结局。

  第四节开始后,辽宁盼盼先声夺人取得领先,但科林斯和遇俊锴的三次篮下进攻将比分变为76:75反超1分,距比赛结束还有7分24秒。三秒、走步,这些在职业运动员身上很少出现的失误此时却在辽宁的队员身上出现了,云南红河趁机再得2分,不过云南随后也出现了失误,谷立业抓住机会快攻得手。77:78,双方的比分差距只剩下1分,接下来的三分钟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白热化,严密的防守使得任何队员都不敢轻易出手投篮,直到比赛还有三分钟结束时,贾楠一次右侧的突破才将球稳稳送进篮筐。辽宁盼盼显然是急于追平比分,频频在外线出手,但是球一次次滑过篮圈,云南红河反而再进一球,77:82,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02秒时,云南领先5分。最后46秒时,张庆鹏的三分球终于中的,80:82,场上的空气已经接近凝固。云南红河进攻未果,辽宁队反击,投篮不中,球落在遇俊锴手中,辽宁队员打手犯规,小遇两罚一中,6秒的时间,3分的优势已经基本预示着胜利属于云南红河。

  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云南红河的队员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大家不约而同地将主帅吴庆龙抬起,抛向空中,而那一刻,吴庆龙的脸上是幸福的泪水。要知道,一年前的现在,云南红河才刚刚成立,一年后的今天,他们已经在品味联赛四强的喜悦。 (独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