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手挑大梁广东横扫东北虎 吉林还年轻心态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01 都市快报

  横扫常规赛老大江苏

  横扫东北虎吉林

  广东露出冠军本色

  两“虎”相遇有经验者胜。华南虎广东队和东北虎吉林队在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碰撞,已经连续两年征战总决赛的广东队,用124∶103的大胜解决了对手。落位赛时广东队用两局横扫了江苏队,这次又是一次干脆的横扫,卫冕冠军正行进在再次进入决赛的道路上。

  三国手挑起大梁

  广东队一到季后赛就恢复了嗜血的本性。特别是三名国家队球员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挑起了球队的大梁,三人分别拿下18、27和22分。一开场杜锋就用三分球稳定了军心,随后杜锋又联手易建联打出7∶0的高潮。第二节广东队的球员们更是步步紧逼,8∶0的高潮、扣篮,连续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就已经领先吉林队12分。

  随着三名国手的渐入佳境,广东队已经成为CBA联赛中最难缠的一个对手,其他几个对手甚至表示他们宁愿碰江苏也不愿意碰广东,广东队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他们的季后赛和总决赛经验。

  无论从球队结构还是从球员的年龄组成来看,广东队都到了一个丰收的季节。如愿拿到半决赛的入场券,广东人的目光已经放到了决赛中。

  缺孙军吉林散架

  广东队把目光投向了决赛,而吉林队却只能把目光投放到未来。全场比赛拿下38分和12个篮板的罗德哭了,尽管全场比赛拼尽全力,但吉林队还是遭到了惨败。下个赛季罗德就要离开中国了,吉林队留给他的,只能是无尽的遗憾。

  罗德的失败似乎是注定的,由于球队过于年轻,俱乐部把季后赛的目标仅仅放在了锻炼新人。本场比赛由于孙军的发烧缺阵,吉林队就像散架一样打得没有章法。除了第一节结束前罗德凭借三分球把双方比分缩小到2分,后来的比赛吉林队都要落后10分左右。

  在急于赶超比分的压力下,年轻的吉林队的心态显得有些失衡,特别是第4节前3分钟他们仅仅拿到了2分。吉林队几次反击的追赶都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以失败告终,助理教练克莱·穆瑟只有恼怒地一次次在场边咆哮着。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