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酣畅淋漓八一精神再现 三大火枪手神出鬼没箭箭穿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王晓露2005-3-27

  本报宁波专电“宁波球迷,或者说全国球迷很久没看到八一队这样的表现了。上场的每个将士,都高度集中,高度负责,高度统一……这就是八一队的精神。”阿的江的嗓音低沉有力,字字铿锵。

  真的久违了,这样的八一。三大火枪手轮番出击,神出鬼没却箭箭穿心。李楠一开场就发出连环飞刀,没等对手站稳就把他们给打趴下了。刘玉栋火上浇油,拿下23分,三分球9投5中。张劲松不仅继续干着最累最苦的活儿,进攻也毫不含糊。几个年轻队员也在这种气氛的感染下越战越勇。昨晚,八一队以129比98狂胜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北京队,并把总比分扳成一比一平。更重要的是,集体雄起的八一用这样的一场胜利宣告:王者之师又回来了。

  举起双手,夹击,再夹击。你要出手,我就盖你,再出手,再盖。于是,上一场砍下70多分的北京队外线集体哑火。带着32分的成绩疯狂复出的张云松,昨天整场比赛仅仅靠罚篮拿下可怜的1分。“上一场我们太注重对对方内线的防守了,结果让他们外线得这么高的分。这一次我们完全改变了战略。”凶狠的紧逼和夹击,极具攻击性的防守,八一队重拾他们的制胜法宝。

  你在内线比我高,但我比你快比你狠。巴特尔和奥德捷组成的双塔在八一队的肌肉堆里苦苦挣扎,也没占到什么便宜。巴特尔急得频频跑出来投三分。当然,这样狂风骤雨般的防守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莫科、张劲松早早就领到5次犯规。但八一也早早奠定了胜局。

  关键是,那股气势让你窒息。当八一以10比0领先的时候,北京队已经失去了信心。向来能说会道的闵鹿蕾坐在那里说不出话来,连脾气也没了。当有北京的记者想让他评价一下主场因素时,他叹了口气:“输人家30多分,还谈什么其他因素。”

  “这场胜利不代表明天的比赛也会这样。”阿的江说,八一已经作好了非常艰苦的准备应对今天一仗。“体力应该没有问题,经过这场胜利我们的信心更坚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