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顺风顺水挣出泥沼 为寂寞云南击节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彧2005-3-27

  广东、江苏率先挣出泥沼,进军四强;八一、辽宁扳回一城,留住晋级的希望……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过程却让人有种隔靴搔痒般不过瘾的感觉。不说明知不敌的新疆好歹和江苏周旋了半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到了东北的云南直到第四节还牢牢地咬住辽宁不放,眼看大冷即将袭来,但撕破了茧蛹,破壳而出的却不是美丽的蝴蝶。一支冠军球队和一支一
片空白的球队的差距在刹那间如鸿沟般展现。清晰而残酷。

  值得恭喜的是卫冕冠军,越打越好的广东队是季后赛开始以来,最顺风顺水的球队。124∶103横扫东北虎,让他们轻松地跻身四强。也许吉林挺强,只是现在的广东更强,外围锋雨无阻,内有小鬼当家。双方进入对峙时期,广东队已经不再急躁,连续的冲击波使他们将分差始终保持在15分左右。比起上赛季那支艰难战胜八一问鼎总冠军的队伍,在战斗洗礼中成长起来的广东队气势上已经压住了江苏龙。

  本来呢,江苏的实力比新疆强出一截,124∶99击败对手,成功闯关四强当在意料之中,但连续两场比赛里,他们都暴露了同样的问题:气势不足与有勇无谋。在第二节49∶35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自毁长城,被对方52∶51成功反超。要不是雷恩关键的外线三分,也许江苏就要败在他们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摇摆”之上。新疆是虎一阵猫一阵,但辽宁呢?这样的状态和精神头能否使出逆境重生的“神龙摆尾”,应该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云南是值得大家击节叫好的,没有人对南老幺和辽宁的胜负表现过足够的信心,但上轮比赛联手拿下80分的遇俊锴和科林斯继续着他们神奇的演出,不仅在客场不露怯色,反而在第三节以59∶55反超对手。奈何现在这支辽宁在老蒋的调教下,技术的不足靠一群毛头小伙的满场飞奔弥补,一招鲜吃遍天的全场高速度、高节奏对抗,让经验和体力成反比的云南队在第四节终于无法拽住青春的脚步。96∶81,现在辽宁盼盼可以高兴,但是却不能高枕,因为还远不是轻松的时候,云南队绝不是轻易缴械的主。

  答案一个个被揭开,但离总冠军究竟还有多远?赠大家一句:心在峰顶,路在脚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