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最后四分钟外线复活 半决赛先客后主预订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半场臭球,连俩外援都火了

  “十几分的优势就这样丢了,打得太难看了。”中场休息,外援麦考伊一坐下来就生气地大吼起来,“没有人防守,就留我一人封盖,这怎么赢球?”

  和麦考伊一样生气的还有雷恩,只不过和自己的老乡相比,雷恩没有失态,显得更
冷静一些,“球打得太丑陋了,让新疆队半场得了50分,太差了。”雷恩失望地说。

  让两名外援如此生气,你可以想象得出同曦队半场球有多么难看。包括麦考伊在内,同曦队在上半场,尤其是第二节后半段完全看不到一点章法,进攻急躁,失误频频,防守更是形同虚设,多次被对手打出反击。

  “你们是不是想输球,想输球的话就这么打!”执行教练徐强也按耐不住怒火,“这是什么防守?被人打了那么多次快攻。还有,失误也有11次。”第二节,同曦队14分的领先优势顷刻化为乌有,谁看了都生气。还好,下半场同曦队的防守有所起色,进攻也显得有条理了一些,总算没有在主场丢脸。 晨报记者 吴旭渤

  最后四分钟,同曦外线复活

  从第四节还剩4分10秒时胡雪峰投中的三分球开始,到终场前20秒胡卫东的“远程炮火”结束,南钢同曦队在3分50秒的时间里打出了一波经典的进攻。6个三分球和24:4的比分,这是同曦队进入季后赛以来从没有过的酣畅淋漓,常规赛攻击最猛的南钢同曦在这一刻恢复了自己的本色。

  正如徐强赛后所说的那样,是王非期望一搏险招的联防给了同曦队机会,而同曦队的外线射手们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他们不断从三分线外射出的利箭将新疆队的防线打成了筛子。

  在这之前,顽强地新疆队仍然还在努力着,他们奋力将比分追近至92:100。然而,这次李涛的快攻不仅没有打乱同曦队的阵脚,反而激起了对手的怒火。胡雪峰、胡卫东、雷恩,3人分别投中2粒三分球,迅速将比分拉开。仅最后一节,同曦队就射下8粒三分球,占到全场16个三分球的一半。

  借助最后4分钟的精彩演出,同曦队全场三分球34投16中,命中率达到了47%,胡卫东、张成、雷恩各中4个,同曦队的外线全面复活。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先客后主同曦目光投向辽宁

  晨报讯 (记者 吴旭渤)在同曦队直落两场淘汰新疆队的同时,他们在半决赛中的两个潜在对手辽宁和云南队则战成了1平。“辽宁队实力应该说强于云南,但我们不怕,我们会做好充分准备。”执行教练徐强昨天赛后表示。

  尽管辽宁队与云南队暂时打成了平手,但由于辽宁队还剩下1个主场比赛,因此赢面更大。因此同曦队也把半决赛的目标锁定在了辽宁队身上。“上一次我们在辽阳输了31分不正常,球队当时发挥得不好,其实两队的水平差不多,各有优缺点。”徐强说,“我们将做好充分准备,不会再犯以前的错误。”

  由于赛程变动,半决赛将采用“1211”赛制,也就是说,不管南钢同曦队的对手是谁,常规赛成绩占优的球队都将先进行1场客场比赛。同曦队将在本周一奔赴半决赛首回合赛地。

  “双鬼拍门”

  杭子“帮”胡雪峰找回状态

  上场25分23秒,拿下14分8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和7个抢断,胡雪峰似乎又成为常规赛上那个无所不能的球员。然而,小胡能重新找回感觉似乎要好好感谢一下他的队友汪义杭,杭子在他状态低迷的时候挺身而出,成为同曦队的“秘密武器”。

  比赛刚开始,胡雪峰就连抢两个前场篮板,并且还助攻小唐得分,状态似乎不错。但是在首节比赛中段,胡雪峰却连续出现失误,先是控球时将球运丢,接着又和小唐配合失误,丧失了一次反击机会。首节比赛还剩5分58秒时,胡雪峰被汪义杭替换下场。

  在上一轮比赛中就有不俗表现汪义杭上场后表现积极,迅速帮助同曦队将比分超出。半场结束前,汪义杭中场抢断木拉提,这也是他在上半场第3次抢断。第三节两队比分战成57:55,汪义杭弧顶处三分命中,随后他篮下抢断科尔曼成功,帮助小唐再得2分。该节还剩7分25秒时,汪义杭被胡雪峰换下,他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或许是受到了汪义杭的刺激,胡雪峰重新登场后状态明显回勇,进攻组织如有神助,最终竟然交出了一个“准四双”的答卷。 实习生 蔡玥 晨报记者 吴旭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