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来首次面临噩梦困扰 八一球员传阅八卦放松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曹歆报道 110比117,客场的失利,把八一往10年来第一次无缘四强的危险境地推近了一步,但在从北京回宁波的飞机上,八一双鹿的队员们看起来情绪不错。各种时尚杂志、周刊和报纸的娱乐版面在大家手中传递,这些读物被队员们统称为“八卦”,而这些“八卦”让大家很放松。

  没有人说比赛的事,阿的江笑意盈盈地和记者打着招呼,你很难从他和队员脸上看
出八一目前所处的艰难而又危险的境地。但事实上,不说不代表他们不在乎,飞机上发报纸,大家三两下就翻到体育版,看看报上怎么说他们头天的那场比赛——他们在南北交叉淘汰赛的首场交锋中输给了北京,已经站在了决定他们本赛季生死的悬崖边上。

  对于老迈的八一双鹿来说,这是一场残酷的失败:他们在与对手力拼了三节半的时间之后终于还是功亏一篑。他们已经尽了全力,几乎所有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说他们打得不错,但问题是,对手打得更好。如今的北京队确实很可怕。内线有巴特尔和奥德杰,外线又有焦健、娄延东、陈磊等一干投手,而刚刚复出状态神勇的张云松更是盘活了他们的内外线。“基本上,小云复出之后我们想到的球都能及时传到,哪怕磕磕绊绊,但至少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闵鹿蕾满意地说。

  “内外兼修”是每一个球队都希望达到的境界,北京金隅头天晚上内外线的完美表现,绝对可以令他们再次鼓起追求总冠军的勇气。而八一双鹿尽管依然拥有国内一流的球员,尽管莫科本赛季的成长速度超乎很多人的想象,但没有外援的他们毕竟还是难以在身体上和北京“双塔”抗衡。

  他们依然还有那颗冠军的心,从张劲松到王中光,无论队中老的小的,都对回主场战胜北京没有丝毫的怀疑。但是在坚定的回答之后,每个人都陷入深深的沉默,因为大家都知道,和前几年顺顺利利就能进入决赛的情况不同,现在的八一每走一步都很辛苦,这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球队的实力确实不再像从前那样傲视群雄。

  他们能做的只是拼。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八一双鹿如果想要晋级,只有华山一条路——拼死捍卫宁波主场。而八一当然想晋级,CBA10年,他们是惟一一支从来没有缺席过决赛的球队,尽管谁都知道这个纪录总会有终结的一天,但球队中的每个人和所有他们的拥趸,都希望与岁月赛跑的八一永远不要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