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龙“变”出胜利和信心 天价外援替补登场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枫霜林报道 总比分0比2被广东队横扫,失意于南区冠军决赛的江苏队很快就从溃败的痛苦中解脱了出来。23日,在分区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队以108比97力克新疆队。不仅在三战两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更重要的是在新疆队身上重新找回冠军的心。虽然比赛呈现出一波三折的局面,江苏队还是成为笑到最后的胜者,依靠第四节一波16比0的高潮,江苏队周三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家了。而用主教练胡卫东的话说,江苏队的这场胜利是求变的结果。

  从与新疆队比赛的情况来看,江苏队求变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天价外援麦考依就是江苏队求变的一杆标尺,在与广东队两回合比赛中,麦考依展示出了惊人的个人能力,但是他与球队特别是内线搭档唐正东的配合十分生疏。正是他在比赛中的多次单干,让双塔瞬时崩塌,而此后又传出麦考依在队里耍大牌的消息。在这样的非常时期,球队做出了弃用双塔,恢复常规赛以雷恩为主打的主力阵容。甚至在与新疆队比赛前,主教练胡卫东就宣布麦考依不会在比赛中首发的消息。事实证明,江苏队的这一变化是正确的,比赛第一节还剩1分15秒,,麦考依顶替小唐上场。憋了一口气的麦考依上场便有表现,很快他就断了新疆队的球。第二节,麦考依真正展示了一个NBA球员的实力。在江苏队外线多次投篮未进的情况下,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并有多次补篮成功。除了得分,麦考依的防守也很积极,一次防守中,麦考依盖了薛玉洋一个大帽,随即发动了一次快攻,小将易立扣篮得分,大大鼓舞了南钢队的士气。正是因为麦考依的出色发挥,新疆队叫了暂停布置对麦考依的看防。整场比赛,麦考依上场20分钟,拿下18分和9个篮板。“我们对麦考依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的状态也和全队一样慢慢提升,和队伍的配合也逐步默契,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尽管比赛前狠狠批评了麦考依,但是看到他的出色表现,执行教练徐强也毫不吝啬赞扬。

  “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防守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比赛中我们也掐死了对方的外线。变化总是有的,你看这场比赛,我们就以外线为主,把麦考依当成奇兵来用,效果就很不错。以后的比赛还是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多做一些变化的。”主教练胡卫东总结了取胜新疆队的心得。

  回到主场的江苏队将在周六再战新疆队,淘汰新疆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对于恢复信心的江苏队似乎不成问题,但年轻的江苏队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经验不足。“如果真到了总决赛的赛场,那么惨烈的比赛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过的,自己真要面对,会不会小腿发抖呢。”一个队员不无担心地说。教练也有教练的说法,“我觉得经验与广东队、八一队相比确实不足,毕竟我们没打过总决赛。但是我觉得这个并不重要,关键是队员们肯去拼,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一个身经百战的胡卫东呢。”执行教练徐强乐呵呵地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