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罗德独木难撑天 两虎相争华南虎客场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长春报道 “你们必须要牢记,上赛季季后赛我们和吉林,罗德的那7个三分球是怎么投进的?我们最多时领先过12分,但最后输了。”

  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结束时,从主教练李春江总结发言的内容上看,更像是队伍里的一个政委,教练张德雄再次详细布置的战术要领是防守,宏远到达长春后的第三堂训练课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结束了。此时,距离正式比赛时间还有八个小时。

  最近两个赛季,可以用“跌宕起伏”四个字来形容华南东北二虎相争的缘分,而两队的交锋记录上,罗德是绝对不可缺少的角色。

  2003-2004赛季,常规赛两胜吉林后的半决赛首场,在长春罗德一人拿下48分,单场获得四双,将领先了12的华南虎就地擒获,48分的骄傲那一次属于东北虎,但最终宏远迈过吉林,战胜了八一后获得总冠军。

  午饭过后,长春市里飘舞的雪花终于在队员们进入梦乡后停了,但之后刮起的刺骨北风,直到比赛之前都没停,气温骤然下降了许多。周一宏远抵达长春时当地气温是11摄氏度,赛前天气预报说最高温度是零下3度。这样的忽热忽冷倒是符合宏远队员这几天的情绪。

  赛前得到消息,虎王孙军高烧39度缺阵,另一主力杜江腰伤同样不能出战,但是李春江开赛前准备会时,有意隐瞒了这个利好消息,怕的是队员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精神上松懈,不利于比赛。但令人胆战心惊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心态平和放手一搏的东北虎,上半场一上来就进入了状态。他们在场上领袖罗德的带领下,轮番向尚在打盹当中的华南虎进行挑衅。而宏远这边全部主力面对客场这种咄咄逼人的挑衅,几乎无人应对,能做出的反应就是凭借一己之利单打独斗。在东北虎不断变换的防守陷阱里,整个上半场宏远全队的失误就达到了12次之多。

  单兵操作的结果是,上半场宏远在两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上均低于吉林,三分球和篮板尽管稍高于对手,但最后的结果却是42比37东北虎领先5分结束上半场。

  “当时我的感觉又像是在和客场打福建时一样了。”赛后李春江说。但当中场休息时,在休息室里,他首先是愤怒地将战术板摔在了桌子上。

  “整个上半场你们说有谁是按照赛前的战术布置来打的?说句难听话,你们要再这样打下去,今天的这场球就又要栽到这儿了。”李春江的愤怒与教练张德雄还有李群的认识不谋而合。现在可以感慨: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与集体达成共识显得多么的重要。之后的战术调整直到赛场监督催促上场才算结束。

  下半场开场和第四节的两个6比0,总算让吉林的球迷看到了点冠军球队的模样。先是杜锋和李群各一次中距离命中,加上王仕鹏的快攻得分,在两分钟内,宏远迅速将比分反超1分,压制了东北虎企图扩大比分差距的想法;接着,在比赛末段积臣于内线的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彻底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朱芳雨连续两次向内线的压迫式突击,直接导致了东北虎朱峰和王晗的下课,这时候积臣和王仕鹏也有功夫空出手来对罗德实施区域管制,双方的分差也很快达到了两位数。

  最感人的场面出现在比赛还剩下15秒的时候,在吉林服役了整整五个赛季的“全能战士”罗德,在宏远五虎有意识的配合之下,以一个非常漂亮的反扣结束了他本人在CBA球场上的表演。本场比赛,36岁的罗德打满全场,拿下31分、15个篮板和12次助攻。不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与孙军这对超过70岁的黑白黄金组合,还能否成为东北虎振兴路上的一针强心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