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江苏龙复苏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3: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南钢同曦队与他们的季后赛对手新疆广汇队同机返回南京。由于在客场获胜,同曦队只需要在本周六的比赛中获胜就可以以2:0的总比分淘汰新疆,进入4强,而那时,他们的下一个对手辽宁或是云南很可能还在谋划最后一场血拼。严峻的形势似乎重新变得乐观了起来。

  然而,球迷们不会忘记分区赛时的尴尬,同曦队同样是在首轮2:0获胜的情况下在次
轮比赛中被宏远队连捅两刀。多一天休息并不代表多一天胜算,更何况,同曦队目前的状态仍然没有完全恢复。

  在客场击败新疆的比赛中,同曦队球员表现得非常努力,拼搏精神也让人感动。但是归结到比赛的细节上,我们则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外线命中率的问题,全场35投10中,同曦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过只有28.5%,离自己的正常水平还有一段距离。再比如,组织后卫胡雪峰的状态需要调整,和新外援的磨合也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

  周三主场击败八一队之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说,“接下来我们将主要解决减少失误球和罚球准确性这两个细节,和八一这样的强队交手,这些小细节都要算计到,也许成败就在那么一两分。” 其实,这段话对于南钢同曦队来说同样适用。

  和新疆队的比赛为什么在第三节被对手反超?主要就是失误太多,整个上半场同曦队不过只有7次失误,第三节一节就达到了8次。还有罚球,除了麦考伊是“习惯性罚失”外,其他球员的命中率也不稳定。与新疆队一战,同曦队罚球命中率只有57.1%,仍然在两分球命中率之下,要知道,在21次罚篮中,麦考伊也不过才罚丢了2个。

  在走过一段迷茫后,我们欣喜地看到江苏龙开始复苏,但复苏才刚刚开始,季后赛的角逐却即将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都有可能造成颠覆性的后果,南钢同曦,你准备好了吗? 晨报记者 吴旭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