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吴庆龙师徒对决多硝烟 辽宁盼盼兵败红河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1:35 辽沈晚报

  也许是赛程的不凑巧,或者是命运的巧妙安排,让蒋兴权和吴庆龙这对昔日亲密无间的师徒前晚不得不在残酷的季后赛淘汰赛中再度兵戎相见。结果,赛前一直很不给徒弟面子的老蒋这次又没能在客场笑到最后,而大龙也用一场异常紧张且精彩纷呈的胜利回击了充斥江湖的“让球”传言。

  大龙只想证明自己

  “也不为别的,我就想证明一下自己!”前晚比赛前,看着正在热身的奔牛和辽宁两队队员们,站在场边的吴庆龙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按照季后赛的赛制和赛程安排,这个仅有的主场比赛对已经在本赛季屡创奇迹的奔牛队而言,将是能否迈进四强门槛的关键一役,而对吴庆龙来说,再度面对昔日的授业恩师和自己曾制造过无比辉煌但又有过无数伤心往事的“老东家”,大龙渴望的是能用一场响当当的胜利证明自己的能力。

  上回常规赛主场取胜后,吴庆龙抱着遇俊锴一阵痛哭。而前晚比赛获胜后,遇俊锴说:“今天他没哭,不过辽宁台直播这场比赛呢,他肯定高兴。”后面两场比赛云南队要想继续爆冷难度颇大,但对吴庆龙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已经让他无比甜蜜。

  师徒反击让球传言

  “我们这场一定要好好拼一下,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一定要争一下进四强的机会!”赛前,针对江湖上漫天飞扬的有关奔牛队将一输到底、放弃比赛的传言,大龙用自己异常干脆的态度坚决予以了反击。

  在比赛中,一直表面低调但却暗自鼓劲的大龙着实让老师大吃了一惊。开场后,遇俊锴、贾楠等他一直反复强调有伤在身的主力不仅悉数出场,而且几乎个个都状态神勇。仅仅半场过后,奔牛队就已经把辽宁队落下了多达21分,这种场面在本赛季辽宁队的比赛中是绝无仅有的,这也让老蒋在整个上半时几乎都没能安稳地坐下来过,一直站在场边大声呵斥、指挥比赛。

  “对方今天打得不错!非常好!”赛后,因为对输球很不服气而迟到近10分钟的老蒋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只硬邦邦地扔下了一句对对手不冷不热的评价就扬长而去。随后,大龙在点评比赛时强调最多的依旧是“在客场还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争取冲击四强的机会!”这一瞬间,空气中充斥的没有师徒温情只有浓浓的硝烟味道……

  同机返沈相对无语

  一样的行程,不一样的心情。昨天,征战客场的辽宁盼盼队和云南队一起开始了“背靠背”行程,同时从蒙自出发赶往昆明机场,又同乘CZ6406航班飞往沈阳,奔赴赛地辽阳。

  一场胜利让云南队的行程充满了轻松感。吴庆龙表示作为北区老大辽宁盼盼队实力其实在云南队之上,取胜一是因为战术对头,二是归功于队员的出色发挥,另外心态的放松也是取胜的一个原因。

  相对来说盼盼队这一边显得情绪低落,连喜爱聊天的边强也沉默寡言,这个本轮联赛的“得分王”和“三分王”也没有像以往那样和记者交流心得。上午10时30分从蒙自出发后,队员们多数在沉睡中度过了4个小时的车程。下午4时45分的飞机,抵达沈阳再转赴辽阳,已经是凌晨。

  本报记者姚广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