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节苦战艰难拿下东北虎 宏远淘汰赛先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还是没防住罗德!华南虎经过4节的拉锯战,才艰难拿下8强中公认的弱旅吉林队。CBA1/4决赛第一回合昨晚战罢。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以102比94力擒吉林通钢队,向卫冕总决赛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胜利中有败笔

  虽然赢了球,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还是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他说:“这场比赛我们队员适应得要比吉林队慢,整场比赛吉林队打得也很顽强。从开局到整个上半场,我们的球员都没有进入状态,思想起伏也比较大,直到下半场才进入状态。我们上半场的命中率只有30%多,下半场进入状态后,命中率也有了提高。我还是那句话,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打好下一场比赛。”

  事实上,吉林队虎王孙军感冒、外线投手杜江背部拉伤都不能上场,该队的主要攻防能力已经减弱了很多,但以“全华班”首发的宏远队一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个5比0的小高潮,开场的不顺也迫使李春江早早派上了积臣。

  而没有防住吉林队的外援罗德,是宏远队昨晚获胜之中的最大败笔。本场罗德发挥最为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篮板球也拿下了全场最多的14个。这名已经36岁的老将还能如此出色,的确令人赞叹。

  要知道,罗德在宏远队身上表现出色不是第一次了。包括上赛季的季后赛交锋,本赛季宏远队客场对阵吉林队,罗德都拿下了全场最高的分数。昨晚又让罗德精彩演出,实在是不应该。

  主场优势明显

  熟悉CBA的球迷都知道,新疆、吉林、云南和八一是CBA本赛季著名的四大“魔鬼”主场。“魔鬼”主场究竟“魔鬼”在什么地方,大家都心知肚明。

  昨晚同时开战的4场比赛,有3场在“魔鬼”主场进行。其中仅有云南队在主场胜出。新疆队和吉林队都在主场败北。

  难道说“魔鬼”主场到了季后赛就失效?且先看云南队主场胜辽宁队的比赛,别的不说,仅看犯规次数的对比上,辽宁队比云南队多了13次!13次是什么概念?罚篮这项数据大概就能说明问题:云南队靠罚球得了40分,而辽宁队仅得13分,就这一项,辽宁队就整整落后了27分!再看看新疆队的主场,常规赛冠军江苏队在此也吃亏不少,仅在罚篮一项上就输给了新疆队11分。

  只有吉林队对宏远队的罚篮稍稍有些“意外”,以20比21分少了1分。但无论怎么说,2米12的易建联、2米07的积臣在只有2米的王晗面前,只得到这样的罚篮分数,并不是实力的体现。外线的杜锋和王仕鹏也分别“背”着5次犯规,要不是宏远队季后赛经验足够,那么最后时刻能否控制得住情绪还是未知。

  其实,CBA的主场优势是“普遍”的。难怪北区第一的辽宁队在得知到半决赛要少一个主场后,立刻向篮协提起了申诉,北京队昨晚也是拼了老命要在主场赢球。如果长此以往,对中国篮球的提高有什么好处呢?王会赟

  淘汰赛对阵形势

  广东宏远1 1江苏南钢

  吉林通钢0 总 0新疆广汇

  八一双鹿0 冠 1云南红河

  北京首钢1 军 0辽宁盼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