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撂狠话江苏绝地逢生 唐正东超额完成篮板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3: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常规赛时的感觉又回来了。”在从球场返回宾馆的大巴上,小将孟达兴奋地说,“在客场又能听到欢声笑语了。”108:97击败新疆广汇,南钢同曦队在历经分区赛的低迷之后终于恢复了常规赛冠军的本色。

  战术得当霸气重现,

  易立连送科尔曼两个大帽

  用易立协防夹击新疆队身高2米17的彪形大汉科尔曼是南钢同曦队今天战术变化中最成功的环节之一。“弹簧腿”遇上“推土机”,遭殃的竟然是后者。

  比赛才刚打了43秒钟,易立就结结实实地让科尔曼见识了一回“易式火锅”的滋味。由于科尔曼身高体壮,在对他的防守上同曦队教练组也是费尽了心机,最终确立了唐正东主防,易立协防夹击的策略。事实证明,这一安排是相当成功的。易立虽然开场4分钟就吃到了2次犯规,但是却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该节比赛还剩7分12秒时,易立绕前抢断科尔曼成功,之后,更是强行灌篮造成对手的第2次犯规。首节结束前2分06秒,科尔曼面对小唐的防守强行上篮,没想到易立从身后杀到,硬生生地把科尔曼的球盖了下来。

  对易立的使用体现了同曦队教练组求变的思路。这场比赛,同曦队明显加强了阵容变化和战术调整的针对性。由于战术需要,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小将仇素兵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而很少有上场时间的替补后卫汪义杭却登场了14分钟。在内线,弹跳能力出众的易立和外援麦考伊充分地发挥了作用,而汪义杭则不惜体力地拖住了新疆队近来状态上佳的吕晓明。

  人人都是拼命三郎,

  张成救险球一路冲向看台

  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39秒时,汪义杭前场与龚大明抢在了一起,结果被撞得滚到了同曦队替补席上。裁判判罚对手犯规,而汪义杭地奋勇救险则赢得了队友的一片掌声。外援麦考伊还专门跑到场边与汪义杭拍手祝贺。由于胡雪峰在第一节就吃到了3次犯规,汪义杭也算是“临危受命”,而他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地任务。

  汪义杭的“神勇”也是南钢同曦队球员今晚表现的一个缩影。第四节比赛时,张成为救一个出界球奋力冲向场边。由于冲得太急收不住脚,他跳上新疆队替补席,然后更是一路冲向看台,惹来一阵笑声。老胡、雷恩、孟达、胡雪峰、麦考伊,同曦队今天上场打球的球员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甚至,在新疆队球员恶意地用脚踢人和用肘打人的情况下,也没有人退缩,反而是一次次地用漂亮地进球回击对手。

  “今天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很好,令人满意。”执行教练徐强说,“新疆队打得很好,对我们的压力很大,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从低潮期中有了一定地恢复。”

  首节比赛结束前,唐正东被对手防守时弄伤了右眼,被迫下场治疗。在接受了简单地处理后,小唐右眼内侧贴上胶布,继续披挂上阵,并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和16个篮板。

  在逆境中奋起直追,

  小唐超额完成抢篮板任务

  新疆队在第三节打出小高潮,不仅将比分反超,而且依靠科尔曼在内线的不断强攻,一度以76:68领先8分。在客场比赛,又是被反超比分,如何遏制主队的气势,转危为安,这是一道并不容易解开的难题。

  新疆队8分的领先优势在第四节刚打了1分34秒的时候又出现过一次,但这也是新疆队被逆转的开始。张成、雷恩、唐正东轮番冲击对手,一个16:0的进攻高潮一举扭转了危局。然而,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新疆队利用主场优势继续发动反攻。但同曦队表现得非常冷静,唐正东和雷恩接连抢下前场篮板,老胡则连续2次抢断成功,关键时刻更是4罚全中,令新疆队彻底失去了反超比分的可能。

  赛后休息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在这样的情况下赢得这么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于南钢同曦队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本场比赛,同曦队一共抢下了51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了17个,其中前场篮板球同曦队拿下了20个。这与上一场同宏远队的比赛不可同日而语。在本场比赛前,同曦队教练组专门强调了篮板球,并且把篮板球数作为“死任务”交给了球员。每个球员都被分配到了“份额”,比如唐正东是10个篮板,张成是6个……结果,这一招果然奏效,同曦球员在篮板球的拼抢上非常积极,尤其是唐正东更是超额6个篮板球。

  正所谓,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拿不下新疆,我明年就退役。”赛前,胡雪峰这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此时听来让人更加感慨。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乌鲁木齐23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