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旧将又成辽老大噩梦 遇俊锴:大龙这回可没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0:43 新浪体育

  一物降一物,没办法。无论你北区老大辽宁队有多横,可一碰到“云南王”,难逃噩梦一场。

  还记得常规赛时,遇俊锴那最后一秒的绝杀,和当时不可一世的辽小虎玩了回“突然死亡”的游戏。“我那个球就从边强头顶上出去的,他看到我肯定做噩梦。”全明星赛的时候,遇俊锴看到边强就打趣地说。而今夜,恐怕老蒋和他的小虎将们要集体失眠了。在关
系生死存亡的CBA四分之一决赛中,辽老大又一次被“云南王”射杀,而且这回死得更惨。

  “今天我手感不错,命中率挺高的。”遇俊锴全场砍下39分,7个三分球,罚球12罚全中。外援中锋科林斯也狂砍41分,这一里一外,打得辽宁队刚上场没多久就晕了。

  其实,辽宁队何尝不是带着复仇的心而来。边强也发了狠,他和遇俊锴狂飙三分球。边强拿下45分,三分球17投10中,数量上取胜。不过遇俊锴投进了几个不可思议的超远三分。“有一个是刚过中场两三步吧,而且是很正规的跳投,天呢,球真进了。”遇俊锴自己都觉得神了。第四节辽宁队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就在最紧要的关头,又是遇俊锴的一个距离三分线两米多远的进球拯救了主队。

  一场球如此拼下来当然疲惫。“对手都说打我们这个客场最累,其实我们比他们体力消耗更大。你想想,场场球都得这样奔波啊。腿还有点疼呢”。从八一队走出的遇俊锴激活了自己,也继承了八一的优良传统:“老伤,没事儿。上场就得拼,这是一种本能的劲儿,要倒也得倒在球场上。”

  这场胜利不仅是云南队的胜利,更给主教练吴庆龙出了口气。上回取胜后他抱着遇俊锴一阵痛哭,而为了今天一战吴庆龙之前的比赛保存实力不说,还在赛前狠狠动员了一番,要求队员拼死拿下。“今天他没哭,不过辽宁台直播这场比赛呢,他肯定高兴。”后面的比赛辽宁队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云南队要想继续爆冷难度颇大。但对吴庆龙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已经让他无比甜蜜。 (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