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京苏落败 一个时代的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24 篮球论坛网友

  普遍被人们认为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北京、江苏以两个相同的2:0告败,绝对称得上CBA发展史上的大事。

  CBA无论从名字还是赛制上都在效仿NBA,但是有一点,CBA永远都效仿不了,这就是体能。NBA最大的看点就是场上五名队员均可直攻内线,表演大力灌蓝,而CBA洽洽缺少这种队员。体能————象一把巨大的剪刀,剪断了CBA的向上发展的枝条。

  然而CBA却拥有着巨大的生命力,顽强地发育着新枝叶,这————就是辽宁队和广东队,这源于两支队伍都曾有的一种无奈,却打造出了CBA的新格局。

  赛际初,新疆队的主教练邱大宗曾说过:辽宁队是一支没有技术的队伍。他说的是对的,然而他只说对了一半,因为辽宁队不是一支传统技术上的球队。

  对这种新技术最先感到威胁的就是新疆队,大家可以说新疆队什么都不懂,但它懂得什么是输球!于是屡战屡败的邱大宗最终丢了饭碗。

  邱大宗曾是中国最好的蓝球理论家,北京队将这种理论发展到极致———双塔战术,江苏队的20连胜更是这种传统的伟大标志。

  然而物极必反,高峰过后是峡谷,京、苏两队全然没有看到这种威胁,他们还在陶醉于喜悦中,以重金请来了NBA战将,云南队?岂在话下!首战胜山东,有媒体称大巴的归来将改变CBA的格局,再战负辽宁,却简单的归纳为配合上,再战胜吉林,似乎已经抓起了总冠军杯的杯耳,只差高高举过头顶了。

  如果去年辽宁队没有降级,只因扩容才留在CBA,如果广东队的外援没有受伤离场,让积臣发挥更大的作用,那么今年的总冠军无疑是要在京、苏两支队伍中产生了,他们的双塔真要留在CBA了。

  实事就是讲,布朗决不比巴特尔、麦考伊、奥得捷强多少,常规赛中我们曾说奥得捷是CBA最好的中锋,但现在的一脸无奈已经说明了一切,不是他们的实力落后了,而是CBA在悄悄地改变了————不再完全依懒内线,而是以快攻、内外兼修、讲究全队配合为特点————这将是CBA的发展方向。

  没有外线的双塔已经轰然倒下了,虽然总冠军赛尚未开始,但对CBA而言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一个旧的时代已经结束,新的时代已经开始,中国的CBA已经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这是今年CBA的最大收获!

  两个2:0的现场观众是幸运的,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了这场历史的转变,中国蓝协是幸运的,因为最其码他们现在已经可以骄傲地说,蓝球将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第一体育运动!

  当然,对各队而言,谁将获得总冠军依然重要,最好的结局是代表新战术的广东和辽宁切磋,为这种新战法提供更多的教材。但也不排除北京和江苏的拼死的反抗,但这最多算是回光反照了。

  现在让我们大胆地预测一下明年的CBA,内线当然依然重要,但没有外线能力的前锋和后卫队员将被淘汰,不管他年龄有多大,辽、粤的打法将是明年的主流,广大的球迷是幸运的,明年的CBA会更精彩!

  巴、麦决不是NBA的垃圾!他们的上佳表现已经证明了一切,没有打上今年的NBA本应只是一次小的调整,但在CBA的败绩可能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NBA生涯,如果在今后的NBA赛场上看到布朗,我们不应该感到奇怪,因为他有实力,更非常幸运!

  观看、揣摩两个2:0是明年CBA各队的教练和队员的必修课程。

  北京、江苏就像是两艘战列舰。蒋兴权无疑是中国蓝坛的杰出功勋!

  因为CBA的巨炮、巨舰时代已经结束,航母时代已经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