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看重CBA总冠军戒指:NBA的那枚只是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0:43 竞报

  本报记者阎志强报道 今晚,北京金隅将与九届总决赛常客八一火箭开始CBA第三阶段的比赛,与刚刚结束的比赛分区决赛不同,第三阶段的总冠军争夺是真正的淘汰赛制,容不得半点闪失。

  在巴特尔回归之后,北京队被公众看作了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巴特尔说,作为运动员,肯定都想争取最好的名次。但是,要夺总冠军,不但要有实力,还需要一些运气。

  看重CBA的冠军戒指

  能够拥有一枚NBA冠军戒指的中国人,目前只有巴特尔一人,但是,大巴说如果能够获得CBA的冠军戒指,他一定会更看重。

  “做为球员,每个人都想努力争取冠军,”巴特尔说,“我们今年有机会,但是困难非常大。现在我们不能看得太远,要从眼前开始,只有一步一步做好了,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在马刺队拿到总冠军的戒指,大巴说那只能说运气很好,如果能够拿到CBA的冠军戒指,那是通过自己场上辛苦拼搏得来的。

  牧民的孩子能吃苦

  从NBA回到CBA,大巴体会了两种不同的环境。NBA的客场旅行,密度很大,但是球队有自己的包机,座位间很宽松,有足够的空间,时间好安排,所以在NBA的客场旅行并不累。 记者问他,那回来适应现在的这种赶飞机的感觉吗?大巴轻描淡写:“没问题!我是牧民的孩子,从小能吃苦,这算不了什么!”

  NBA的客场征战都是每个队员一个房间,回来CBA征战客场时,大巴与三年前的室友张云松又住到了一起。“我习惯两个人住,”大巴说,“这样才是我熟悉的生活,这种习惯是变不了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特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