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临时改赛制 南北区冠军队白玩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16 海峡都市报

  小宗

  本报讯 CBA分区冠军赛本轮决出南北区冠军。北区的辽宁队在主场以109∶102拿下了北京金隅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拿下了北区第一;而南区的常规赛冠军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89∶102落马,将广东宏远送上了南区冠军宝座。由于近日中国篮协召开紧急会议,将南北交叉淘汰赛原来按照排位赛成绩决定主场优势改为按照常规赛名次决定主场优势。对于
篮协出台的“新规”,南北区冠军广东宏远、辽宁盼盼以及北区亚军北京金隅都不同程度地表示了不满……

  季后赛赛程有漏洞输球有战略意义

  由于赛程安排上存在漏洞,使分区冠军仅是徒有虚名,并没什么实际的好处。这对常规赛胜率第一的南钢队来说,在即将开始的淘汰赛上,无论南钢队面对哪支球队,都将拥有主场优势。而北京队无论是对八一还是对云南,都没有主场优势。这个赛制受到了很多球队的质疑。南钢主教练胡卫东表示:“那这样,打分区排位赛还有什么意义?”

  广东队的朱芳雨说:“我们夺得南区冠军意义不大,如果在决赛遇到江苏,我们还是没有主场优势,还得狠拼。”

  改赛制搞均衡篮管中心解释牵强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王玄承认,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搞均衡,防止北区球队靠分区优势占便宜。

  王玄表示,CBA“南强北弱”的格局是客观存在的,为了保证联赛的公平和均衡,避免南区强队因为分区排名而被意外淘汰才作出这样的调整。调整的目的是保证实力最强的球队进入决赛。王玄还表示,这样做还可以让各队更加重视常规赛。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篮协改变赛制却是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南北交叉赛对阵即将水落石出之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