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首钢赛前下达必杀令 对阵八一小云一定要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9日辽阳报道 返回京城的首钢将士有点铩羽而归的味道。尽管胜负意义并不大,对手也早在意料之中,但是严峻的季后赛形势还是摆在了面前。

  “不管怎么说,接下来这一周,就成为检验我们成败的试金石,”刚刚结束了比赛,闵鹿蕾就带着弟子们进了休息室,无心留意热闹的颁奖场面,“你说和辽宁这比赛有什么意义呀?输了没主场(优势),赢了还是没主场。小云也能上,但是还没有好透,万一再拉一
下呢?我何苦让他们去为了这场没有意义的比赛去蛮干?”

  “要不是小云伤了,咱们打辽宁也至于(0比2)呀!这两年对辽宁我们都是胜多负少,心理上早就占据了优势。虽然蒋指导是我的师傅,也教了我不少东西,我很尊敬他,但是比赛谁不想赢,能和辽宁争一争我们肯定不会放弃。要是最后以1比2输了,那也正常,但是起码主场不应该丢吧?”

  正是主场失利后,北京队开始将目光更多地瞄向了南北区交叉赛上,而首轮就遭遇老霸主八一也早就板上钉钉。在外界一片殷切厚望中,北京队上到教练下到队员都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所存在的不足。“都说我们有冠军相,我们现在凭什么拿冠军呀?上赛季保级成功后,我们今年的常规赛是打得不错,包括大巴归来后的最后五场比赛都比较顺。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就没有问题了,更不能因为多了一个大巴,就说北京队一定能拿冠军。最近几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很多,在这个节骨眼上一旦解决不好,整个赛季的努力都将化为乌有。可以这样说,对八一的这两三球场,将成为衡量我们这个赛季成败的一把标尺。”

  闵鹿蕾的担心不无道理,季后赛以来,北京队五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不足31%,平均每场只有8.4个进账,这和常规赛时37.5%的命中率、场均9.9个三分球相去甚远。在闵鹿蕾眼中,外线发挥才是北京队取胜之道:“现在对内线进攻太过于依赖,一场比赛投不出几个舒服的球。我们希望通过巴特尔和奥得捷这两个点来给外线球员制造更多的机会,但是现在供到内线的球回传情况不理想,要不就是有一段时间回不出来,要么就是回传时的质量不高,不能直接制造出手机会。对八一这种老牌强队,我们更需要外线有稳定的发挥,常规赛主场能赢他们,靠的就是外线。”闵鹿蕾仍然记得,当时门维在三分线外7投5中,焦健7投4中,全队命中了14个三分球。

  “先不去想半决赛对江苏有利还是对广东有利,先把对八一的比赛打好吧。要是这一关都过不了,后面还有咱们什么事啊?我还是得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些,多跟队员们沟通、统一思想,争取把内外线优势都发挥到最大,”闵鹿蕾甚至无心去关心南区冠军的归属,一门心思地钻研起克敌制胜的方法。

  “打八一,小云必须得上!这时候不拼,还等什么时候?要真再伤了,那也干脆好好歇了,现在小云也憋着口气儿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