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价门票挡不住球迷热情 辽老大终于再夺北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9日辽阳报道 哪怕球票被炒到了400元一张的“天价”,能容量4000人的胜利体育馆,依旧被塞了个满满当当。《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回响在体育馆的上空,彩带满天飞舞。辽小虎们用两场比赛就在北区决赛中横扫北京首钢,夺得了自参加CBA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即使只是北区冠军。

  赛前一天的训练,辽宁队就显得气氛十分轻松。在队长郭士强带领全队做准备操的
时候,老蒋甚至也体验了一把,带领全体教练拉起了韧带。一位队员甚至一反常态地高喊:2比0,冠军是我们的!冠军,原先只是在测量指围时才议论的话题,如今居然已经让队员大胆喊了出来,

  比赛比想像中的艰苦。尽管张云松依旧没上场,但是终场前三分钟北京还是追到了只差两分。老蒋看了看身后的郭士强和接君,还是没有选择换人。留在场上的年轻人们此时开始发飙:谷立业面对巴特尔毫无畏惧,直接将后者的投篮封盖下来,然后牢牢地将球抓在了手中;整个赛季都受脚伤困扰的岳鹏飞紧接着以一记三分稳住了军心,转身贡献一次抢断,随即又冲进人群摘下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小不点”张庆鹏延续着上一场的良好状态,即使对方展开疯狂的全场紧逼,依旧不慌不乱;搞笑外援克里斯在对方的犯规战术中屡屡走上罚球线,但是罚球命中率最让人担心的他神情十分轻松,竟然弹无虚发。109比102,辽宁盼盼在主场再下一城,以2比0的总比分从夺冠大热门北京首钢手中赢得了北区冠军。

  笑着、跳着、拥抱着,小伙子们兴奋不已。稍微上一点年纪的,岳鹏飞和刘欣然眼睛都是通红通红的。鲜花、奖杯、锦旗,老蒋笑得合不拢嘴,特意从沈阳家中赶来的蒋旭也来到了现场,看着父亲重整辽宁男篮的雄风,也显得激动不已。

  蒋家军站在场地中央,一字儿排开,就等着黄袍加身。当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将北区冠军奖杯交递到郭士强手中时,满场迸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心情颇佳的老帅中场休息时就破天荒地给球迷签起了名,赛后更是来者不拒。

  在热烈的掌声中,老蒋走进了发布厅。“接下来,就到了检验南北区实力的时候了。究竟是南区实力强,还是北区的实力强,很快就能见分晓了!”发布会上,老蒋掷地有声地说道,“都说南区的实力强,全明星赛北区队不还是赢了吗?尽管这和正规比赛还有一定区别,但是也能说明一些问题。所以别小看我们北区队伍!”

  广东获得了南区冠军,把江苏推到了辽宁的面前。于是记者顺着蒋兴权的话问他,一旦两队都顺利通过首轮,再打江苏辽宁队是否比打广东有把握,老蒋想了想笑道:“这几个队都差不多。比赛打到这份上,就看广东、江苏、北京和我们谁发挥得更好一些了。冠军嘛,大家都有机会。”

  “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并不算很好,但是在几个关键球上都把握好了机会,队员们确实比赛季初要成熟了不少。在巴特尔归来后还能够连续三场战胜北京队,这说明小伙子们的信心正在逐步逐步地建立起来,也开始凝聚起了霸气。”

  那这股霸气会把辽宁队带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呢?“我们联赛之初的目标就是在培养年轻球员的基础上力争取得好成绩,现在这个目标不变,”老蒋的话像是在泼冷水,又像是充满了杀机,“至于这个‘好成绩’具体指什么,肯定还在不断调整中。究竟打到哪一步,我现在也不好说。”临上车了,老蒋又突然转过身来补了句:“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