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自比NBA“黑八”欲重演神话 有双塔更想碰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雁容报道 从辽宁回来以后,北京首钢就全力准备对付八一了。“交叉赛是淘汰赛制,这个主场一定得拿下。”张云松说。在客场以102比108,7分之差负于辽宁盼盼后,北京首钢就进入了实质性的生死战阶段了。根据CBA季后赛赛程规则,北京队在接下来的南北区交叉淘汰赛中将遭遇八一队,北京队比八一少一个主场,双方的首回合较量将在周三北京首钢篮球中心开赛。

  根据赛制,前天的比赛对接下来比赛的主客场优势并没有任何改变,输了比分反而可以多出一场的休息时间。因此北京金隅祭出了″不放弃,不硬拼″的原则腰伤已愈的张云松依然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本场比赛大巴、陈磊、焦健分别拿下26分、23分和22分,不过输球也在意料之中。

  从辽宁回来了以后,20日张云松第一次参加了队里的对抗训练。“到周三就受伤两周了,肯定可以出场了。”张云松在训练后说。“接下来对我们是最关键的一周,八一队是强队,常规赛的成绩也比我们好,我们一定要放开手去拼对手。现在关键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就把自己当成第八名去打后边的比赛。”闵鹿蕾说,他显然期望NBA里发生的“黑八”奇迹在自己身上重演。

  和云南相比,北京队似乎更倾向和内线空虚的八一队相遇,“双塔”正可以在篮下为所欲为,常规赛中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分差均不超过5分,但那时大巴还没有回来。如果张云松恢复得好的话,北京队就能打出真正意义上的“双塔战术”,内线,大巴、奥德杰和焦健牢牢控制内线攻防,这三高联手的内线就足以让所有球队胆寒;外线娄延东、陈磊、门维在外线制造杀机,最重要的,张云松回来了,他和保罗掌控推进节奏和速度,同时他们的得分能力也是一把冷枪——但是八一队比北京队多出的一个主场也许将左右局势,因此北京和八一的对决将是淘汰赛中最具悬念的较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