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怒斥陈可不理智举动 点名八一两小将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荒城宁波报道 “你把脚踢崴了怎么办,疼的是你不是我!”阿的江瞪着眼对陈可说,18日的训练中,陈可一次上篮不中,他顺势狠踢了下篮架发泄心中的郁闷,但随即遭到阿的江的斥责,“接下来的比赛难道你就不要打了吗?”阿的江声音提高了八度——这样训弟子,是因为阿的江看出了些苗头,队员的心态有点急躁,注意力不是很集中。

  这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也暴露出来,上半场八一的防守混乱,阿的江要求重点防守对
方外线,可队员执行不到位,遇俊锴频频在3分线上发炮,上半场就拿下20分。下半场情况稍微好些,但混乱的场面一度让主场球迷发出令人尴尬的哄笑声。

  令人最放心的还是老将,刘玉栋、张劲松、李楠合力拿下78分21个篮板,另外两个在季后赛中一直保持稳定的点是王中光和莫科,前者贡献9分4次助攻,后者砍下17分16个篮板。但八一在最后一节才完全控制住场面,而这或多或少和对方的遇俊锴在第四节没有上场有关。

  一是精神上不够集中,二是一些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表现时好时坏。这让阿的江头疼,“以这样的状态去打淘汰赛,那么我们离赛季结束也不远了。”阿的江毫不留情地指出。升任八一体工大队政委的原领队钱利民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队员心态不够好,原本指望陈可和李可能在这个赛季有所突破,没想到还是没能打出来。”钱利民说。钱利民在18日下午赶到宁波,一下飞机就直奔训练场,为了能赶上看训练,给队员作思想工作,他推掉了应酬,“没接到钱政委,他可能还没到!”接钱利民的司机在电话里大声地说,而此时钱利民实际上在球场中央给队员们作思想动员了。

  从19日的比赛情况看,情况依然不妙,但这未必是坏事。“至少能让我们的队员及时看清自己现在的状态,离残酷淘汰赛还有几天时间,我们还有时间调整。”张劲松也表示,八一需要在场上场下更合力。而说到和北京的对决,阿的江还是显露出自信来,“北京、八一各有特点,谁能把自己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谁就能在比赛中占据主动。”阿的江说。

  事实上,在对云南的第二场比赛前阿的江就开始为下面的比赛作准备,考虑到无论是北京还是辽宁内线优势都很明显,阿的江意识到必须进一步提高攻防转换速度才能化解对方的优势。在18日的训练中,八一队员两队一组,重点训练一对一全场快速攻防转换,“再快一点!只有每一个人的速率都上去了,全队的速率才能上去!”阿的江不停在一边提醒队员。在5对5的半场训练中阿的江则强调要多打突破,一旦有队员突破不够坚决,他就会大声的指出来,“不突进去,我们的那么多外线投手怎么会有机会!”另一重点则是八一一贯强调的掩护的质量,“我们内线没高度,因此必须通过高质量的掩护才能顺利的打我们想要打的点!”

  阿的江坚定不移地灌输着这他的战术理念:高质量的掩护、配合的延续,加上八一独有的意志和作风,这些是他们冲出淘汰赛的法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