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大爆发只因中了激将计 获胜功臣只想拿奖杯装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南京报道 客场以13分的优势在南京拿下南钢同曦,宏远宝玛仕全队上下,这才算是真正吐出了郁积胸中多时的一口浊气。快一个赛季了,总算把牵连于两个队之间的一些羁绊,都随着这一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而消失了。就像赛后南钢体育馆里迅速消退的观众人潮,虽然还有一些细碎杂音,但它的能量已不足以引起安全部门的重视。

  当宏远将士把南区冠军的奖杯,在南钢体育馆里高高举起的时候,他们脸上洋溢的
笑容,也仅仅只是一场比赛胜利的喜悦而已。“南区冠军”,一个只有鲜花没有掌声和音乐伴奏的称谓,一个不足以让人大喜大悲的头衔,对参与其中辛勤劳动的宏远将士们来说,是一种认可。

  “咱们最近的这四场球,打出了我们去年夺冠时的精神面貌,我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样的精神,一直到联赛结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在休息室里总结时,并没有把技战术水平与上赛季夺冠时相提并论,看来保留了不少。

  “现在比赛才刚刚打了一半,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继续努力!”俱乐部领导陈海涛讲话简短,但掐中了要害。这是他季后赛开始后的第一次随队督战,获得“南区冠军”自然高兴,他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南区冠军那么简单。

  “这个杯(南区冠军杯)你说能装几瓶酒?”张吉吉 这一场的表现得到了李群的鼓励,在回酒店的车上笑得很灿烂。“反正你一口气肯定喝不完。”王仕鹏比赛中曾在篮下接住过张吉吉投出的一个“三不沾”,打进后与他庆祝,张吉吉 却以挠头回应。“一个不可思议的助攻,下一次你一定要和我有所表示。”听到的人都在开怀大笑,并且一起用他们习惯的手势指向张吉吉 ,但他这一次得到的回应还是挠头。

  取胜之后,宏远照例在小肥羊消夜,欢快的气氛有增无减,只是推杯换盏间只看见饮料没有酒精。再谈技术统计,阿联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和21个篮板,此时,之前记者与他的一段“激将”故事却不得不提。

  记者:“这两天你有没有上网看新闻?”(表情故作神秘状,欲言又止。)

  阿联:“没有啊,怎么了?”(专心穿鞋带,似听非听。)

  “网上说奥康纳教了两招篮下的绝活给大唐,专门用来对付你的。”(目光期待。)

  “真的吗”(没有抬头,又穿另一只鞋的鞋带。)

  “专门为你量身定做,恐怕够你喝一壶了!”(眼神游离,慌里慌乱。)

  “这是好事啊!?”(抬头寻找交流,试探真假。)

  “我真怕你把人丢在南京就不太好了!”(不等回答,起身慌张离去。)

  “那就试试吧。”(声音的高度追着记者而去。)

  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召集全队:“来,大家一起加油!”

  “一、二,嗨!”阿联的低音粗嗓门,声音最大。

  大胜之后,为防止队员兴奋过度,宏远于19日比赛当晚移师上海,调整两天静候北区新疆与吉林之间的败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