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淘汰赛首轮后日鸣哨 宏远力争客场擒下东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CBA季后赛分区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昨晚在新疆结束。新疆队最终在主场以124比103大胜东北虎吉林队列北区第3,而吉林队列第4。根据赛程安排,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将于后日在客场对阵吉林队,从而拉开季后赛淘汰赛序幕。对于这支以外线为主的对手,宏远队表示将全力以赴,利用内线优势力争客场打虎成功。

  华南虎上海“待命”昨晚轻松隔岸观火

  宏远队在南京拿到南区冠军时,北区新疆队和吉林队的季军之争还未结束。虽然普遍看好新疆队将在主场赢得比赛,但为了“保险”起见,宏远队于昨天从南京奔赴上海“待命”。选择上海的原因是这里的航班比较多,地理条件也“适中”。由于订票公司昨晚不能出票,因此宏远队赴长春的飞机票今天早上才能出。如果没有意外,他们将在下午抵达长春。

  昨日抵达上海下榻酒店后,宏远队并没有进行适应性训练。原因是没有进入季后赛的上海队没有“义务”提供场地,“人生地不熟”的宏远队也无法在匆忙的时间内租到场地。队伍只好调整训练内容,就在酒店的健身房内进行力量训练。晚上宏远队观看了新疆队与吉林队的比赛。

  记者打电话给李群时,新疆和吉林队第4节的比赛还未开始,但仅在第1节中,新疆队居然以48比23领先25分之多,创下了CBA一方第1节得分最高的纪录。第3节结束时,新疆队以97比75仍然领先22分。看着电视的李群笑着说:“肯定是打吉林啦!吉林队第一节输了那么多,没有尽全力,罗德的表现一直都不错,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常规赛两次赢东北虎宏远内线胜算大

  如果在新疆队和吉林队之间选择的话,宏远队肯定喜欢吉林队多一些。新疆毕竟路途遥远,他们的“魔鬼主场”也更恐怖一些。

  在本赛季常规赛和吉林队的两次交手中,宏远队全胜。宏远队先是主场以118比96大胜吉林队,然后客场以103比96险胜。外援罗德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吉林队,他在东莞拿下16分,但只有6个篮板,而在长春,他却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16个篮板。而昨晚的比赛中,一直处于劣势的吉林队也就罗德一人在奋力“抢救”球队,个人拿下了19分和11个篮板。如何防住罗德,的确是摆在宏远队面前的一道难题。不过吉林队内线相对薄弱,主力中锋王晗身高仅为2米,而易建联和积臣的身高分别达到2米12和2米07。吉林队的平均年龄也偏大,孙军、罗德都在30岁以上。只要正常发挥强打内线,宏远队胜算很大。

  王会赟 张晓辉

  淘汰赛对阵形势

  图表略,详见报。

  宏远队淘汰赛首轮赛程

  吉林通钢对广东宏远

  3月23日19时30分GDTV体育频道直播

  广东宏远对吉林通钢

  3月26日19时30分GDTV体育频道直播

  广东宏远对吉林通钢(如有必要)

  3月27日19时30分GDTV体育频道直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