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挑人生:单挑三国系列之CBA淘汰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关羽斩华雄 —— 一合之战

  也许吉林挺强,只是现在的广东则更强,外围锋雨无阻,内有小鬼当家。现在的广东队在经过与八一、江苏分区赛时候的力拼后,不但自己的自信心更强了,而且超级新人易建联在不断强化的战斗洗礼中也愈加地成长起来,比起上赛季那支艰难战胜八一卫冕总冠军的队伍,他们的整体实力则更强了。

  而吉林这几年自己的新人还没有打出来,只是依靠日益老化的孙德组合与小王博,明显在整体实力上处于劣势。所以广东VS吉林的比赛,应该是一场毫无疑问的较量,相信在前几场分区赛里发挥一般的广东外线球员们会在这场对决里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以应付下面更为严峻的考验。

  在三国里,当诸侯们正为关羽温酒之时,他便一招必杀轻松搞定对方大将华雄,凯旋归来。强,就是真正的王道。

  二、三英战吕布 —— 各有千秋

  这次CBA淘汰赛最有悬念的较量莫过于八一VS北京了。北京在内线具备了绝对的优势,而他们目前的核心正是为了CBA总冠军而特地从美国赶回来增援的强力中锋巴特尔。从前几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大巴在CBA中锋位置上还是实力超群,相信在面对由莫克、李可等小一号年轻球员组成的八一内线,他的威力将无可匹敌。

  而在上届比赛里失去总冠军头衔的八一队,他们一直都卧薪尝胆,意图东山再起。他们最大的本钱就在外围,还是那三把老枪,CBA十年最佳球员战神刘玉栋、小李飞刀李腩、拼命三郎张劲松,这三位名声显赫的老球星雄风依旧。在上一场分区比赛的时候,连广东都差点栽在他们手上,绝对不可抵视他们的真正实力。

  现在看来,八一在外围实力上还是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尤其是在他们的防守能力方面。而北京的主力组织后卫张云松却因伤缺席了前面的分区赛,到时候谁给大巴传球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在这场实力相当的较量里,我还是比较看好八一取胜的。

  在三国里,那个号称天下第一的吕布在面对刘关张三人群殴的时候,也显得无可奈何。有时候,人多力量就是大呵。

  三、孙策智擒太史慈 —— 鹿死谁手

  本来呢,CBA常规赛的冠军江苏实力应当比新疆强出一截,或者说他们内外线的整体实力再加上板凳的深度比现CBA里的各支球队都强出一些。只不过,在上一场江苏对阵广东的比赛里,他们暴露了太多的问题。而关键有两点,气势输人与有勇无谋。当我们看到两场较量里江苏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到了比赛的后半段已经有部分球员开始自动放弃比赛了,而且其教练组对此并无作出好的调整办法。以这样的精神面貌来进行最关键较量的球队,失败只是迟早的事情而已。

  而实力较弱的新疆呢。当我们看到他们以大比分摧垮吉林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为他们现在强盛的气势所征服。新疆VS江苏,从整体实力上看,他们绝对处于下风。但是,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强项,就是他们的新任主教练王非。不管以前如何,从王指导指挥新疆对北京、吉林的现场比赛情况来看,他无疑是一名对比赛有着深入认识和理解力的优秀主教练。也许,比赛胜负的天平就从现在开始倾倒了。也许,本赛季唯一值得期待的CBA黑马就此横空出世鸟。

  在三国里,单论战斗力而言,孙策的确比太史慈差,但是孙策正是利用了当时各种有利的客观条件,最终达到了智擒太史慈的目的。也许,这一幕并不只是适用于中国的古代。

  四、张飞VS张颌 —— 后生可畏

  本赛季的云南在常规赛里可谓是出尽风头,他们依靠着一帮外来的老将和实力超群外援的奋勇拼杀,在强手如林的南区硬生生地冲进了CBA的季后赛,现在大家都知道云南有着一支不可小视的兄弟连。而且,他们还有本赛季常规赛的三分王于俊锴。总之,云南的强项就在于他们几名老将那稳定的外围能力。

  而现在的辽宁队呢,他们在请来了CBA胜率专家国字号的蒋兴权后,其整体实力有了超乎寻常的进步。他们的小将们在蒋指导不遗余力的调教下,已经快速成长起来了。在以郭士强、边强为主导的辽宁队里,他们的强项也表现在外围能力上。这场比赛的精彩对决也将在双方的外线上展开。

  相比之下,云南的外线还是比较弱的。因为他们的整体年龄过于偏大,对太过激烈和绝对强调防守的淘汰赛来说,还是有点不大适应。而辽宁队却是一支整体年龄都偏小的队伍,当然他们会存在很多的不足,尤其是在比赛经验、心理承受能力上面。但是,年轻就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再加上他们还有一名出色而富有经验的主教练,相信他们还是能够取得比赛最后的胜利。

  在三国里,张飞是一名绝世的名将。可是当他在汉中却与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颌大战百十回合。当然了,小将张颌的成功在于他的死拼和老张飞所采取的谋略有关。而张颌也由此而名成天下,成为三国后期的第一武将。所谓青春无敌的道理也就是如此。

  这就是我,单挑三国系列之CBA淘汰赛前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