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区冠军白玩作不了主 广东坦言决赛最好碰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4:13 球报

  记者刘放报道 篮协忽然一纸传真,分区名次赛几乎是白打,南北区冠军一下满腹牢骚。

  近日,中国篮协召开紧急会议,会议核心内容就是将南北交叉淘汰赛的主场规定重新改写,即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多打主场。对于篮协出台的“新规”,南北区冠军广东宏远、辽宁盼盼以及北区亚军北京金隅都不同程度地表示了不满……

  在2:0给北京队剃光头夺得北区冠军后,“谦虚”许久的辽宁盼盼主帅蒋兴权心情大爽。“大伙儿不是都说南区水平高嘛,包括明星赛大家都这么说了,还担心我带北方队能不能输掉,但事实上北区明星队赢了。所以说比赛嘛,到时候看吧。我不认为什么南强北弱,我认为大家各有各的特点,比赛中谁把握得好,谁就能赢。冠军还不好说,但我们会向这个目标努力的!”在颁奖仪式过后,老蒋侃侃而谈。

  不过,老蒋的好心情马上“晴转多云”。到辽阳带来冠军奖杯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给老蒋捎来话儿,“现在规则已经改了,从淘汰赛开始,主场优势按照常规赛战绩,辽宁盼盼虽然夺得北区冠军,但辽宁常规赛战绩名列联盟第三,如果在半决赛碰江苏,或者是决赛打广东,会少个主场。”

  老蒋虽然没有当面发火,但心理极其不舒服。毕竟在去年9月20日出台的CBA竞赛办法上明确写着:“第三阶段的南北淘汰赛将进行主客场制交叉淘汰赛,而分区决赛名次列前的队多1个主场,直到最后的总决赛。”而在老蒋的“长远规划”中,辽宁盼盼在夺得冠军后只要打淘汰赛,只比南区冠军广东宏远少个主场,但现在优势全无。

  今天,辽宁盼盼将兵发云南蒙自挑战吴庆龙领军的红河奔牛。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蒋家军”杀进半决赛不成问题,辽宁盼盼下一轮对手将是江苏南钢和新疆广汇决战的胜者,不出意外老蒋应该碰面徒弟胡卫东。按照篮协老规则,辽宁盼盼是北区冠军,江苏南钢是南区亚军,5战3胜制,辽宁盼盼应该是三个主场。但新规的出台,辽宁盼盼只有两个主场,干掉江苏的几率骤然变小……

  不仅是辽宁盼盼,广东宏远和北京首钢也是怨声载道。广东队小前锋朱芳雨的话直接,也很实惠,“我们夺得南区冠军意义不大,如果在决赛遇到江苏,我们还是没有主场优势,还得狠拼,当然了遇到像辽宁这样的常规赛在我们后面的球队,我们就吃香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