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决心受挫南钢首场失利 拱手让出南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冯兴) 胡卫东的首发上场表明了南钢同曦赢得比赛的决心,而往往下午不会打球的唐正东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则给了江苏球迷取胜的希望,但是全队的低迷状态还是让南钢同曦尝到了本赛季的首场主场失利。而这场失利也使得南钢同曦将南区冠军拱手让给了广东宏远。

  南钢同曦昨天打得很积极,开场后凭借外援雷恩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
潮。然而在本节进行到一半时,广东队换上了积臣,而南钢同曦也立刻用麦考依换下雷恩,想要遏制对手的内线攻击。然而此举非但没能解决防守问题,反倒使得自己的进攻也哑了火,被对方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4比26。进入第二节,广东队很快就反超比分,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虽然南钢同曦在上半场结束前打出一波8比2的得分高潮,但依然以41比47落后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南钢同曦派上“双塔”,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反倒是广东宏远以78比6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奠定了胜势。末节,虽然南钢同曦球员打得十分卖力,但糟糕的投篮和罚球命中率让他们最终以89比102落败。

  南区未夺冠盯上总冠军

  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现场的DJ对观众们说:“我们南钢同曦队曾经有过在1分多钟内连得十几分的历史,这一次,希望我们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南钢同曦并没有打出这样的逆转。

  全场比赛,南钢同曦三分球31投6中,命中率仅为19.3%,而广东队15投4中命中率26.6%;南钢同曦全场获得36次罚球仅罚中21次,命中率为58.3%,而广东队获得25次罚球20中,命中率为80%;南钢同曦篮板球全场得到38个,而广东队得到62个。仅从这三组数据统计就能看出南钢同曦在昨天的比赛中是怎样一种状态。

  比赛结束后是分区冠军赛的颁奖仪式,因为不知道是南钢同曦还是广东获得南区冠军,因此篮管中心制作了两面锦旗,一面写着:“南区冠军:江苏龙南钢同曦俱乐部队”;另一面则是:“南区冠军:广东宏远华南虎宝马仕俱乐部队”。工作人员在搭颁奖台时,卷起了那面写有“南钢同曦”的冠军锦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在颁奖现场进行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没有显得很高兴,而是在对全场比赛总结和评价中“委婉”地表达了自己对裁判和南京球迷的不满,他说:“今天的比赛我感到满意,江苏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场优势,在比赛中表现得很顽强,现场的球迷也很热情,很礼貌很优秀,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和欢迎。”对于夺得南区冠军,李春江则表示:“我们跟江苏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天他们没有体现出真正实力,回去我们还要好好总结。”

  失去了南区冠军的南钢同曦也没有显得很沮丧,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徐强甚至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其实这场比赛输赢对我们来说影响不是很大,毕竟这是分区冠军赛,不是总决赛。现在出现问题是一件好事,早出现就可以早解决。我们的队伍缺少大赛经验,心态调整不好,我们要着重解决这方面问题,打好后面的交叉淘汰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