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旭渤:把麦考依当西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既然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由常规赛战绩来定,那么分区赛还有什么意义呢?有,至少对南钢同曦队来说,今年的分区赛给了他们难得的调整的机会,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还记得去年联赛吗?同曦队在客场历史性地击败了吉林东北虎,拿到了常规赛亚军。季后赛首回合又是2:0轻取北京奥神。但最终,他们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主客场两负卫冕冠军八一队,与总决赛擦肩而过。

  今年季后赛的前两轮与去年惊人的相似,所不同的是,如今还没有到淘汰赛的阶段,同曦队还有机会,还有补救的机会。这就是分区赛的作用。

  既然有这样的好机会,我们就一定要充分的利用起来。比如说调整球员心态的问题,琢磨技战术打法的问题,都有了充分的缓冲时间。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外援磨合的问题。

  昨天比赛后,同曦队执行教练徐强说:“我们换西蒙不后悔,因为麦考伊的能力的确比西蒙要好得多,只是还没有融入到球队,他多长时间能够融入球队主要取决于队友和他之间的配合以及交流,还有他个人的适应能力。” 徐指导的话不错。可是,在使用麦考依的问题上,教练组也需要调整自己的思路。麦考依能力是强,但我们为什么要因为他而改变自己成熟的阵容配备和技战术打法呢?

  就把麦考依当西蒙用,不行吗?西蒙在的时候,我们常规赛只输了3场。其实我们只需要麦考依在西蒙的位置上发挥得更好罢了。高薪和上场时间并不一定成正比,只要他能起到作用就成,别觉得把麦考依放在板凳上浪费。 晨报记者 吴旭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