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刘放:第十年 CBA奖杯该到北方走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46 新浪体育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没有一个人生来就要做别人的主,你问我谁是今年CBA的霸主?我告诉你六个字:灵魂、霸气和气数。

  灵魂

  辽宁无论排出什么样的阵容,他们的灵魂都永远站在场下。我说的是蒋兴权。蒋兴
权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出辽篮的黄金时代,他手下有四虎:李春江、张学雷、李戈和吴庆龙,他们打下了辽宁队“千年老二”的江山。没错,是老二,所以蒋兴权不会甘心。

  老蒋桃李遍天下,谁是他闭门弟子?我看是李春江,这个退役后南下的东北打工仔,去年率领广东队成功篡夺了八一皇位。你看看广东队:强调对抗、强调速度,当然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应付关键战。

  都是老蒋的那一套。

  但是老蒋没有老,他的下巴很宽阔,按照中国的面相学看,这样的人晚年运道极旺,他率领中国队进过世锦赛前八,夺过亚洲冠军,得过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就差一枚CBA的冠军戒指。

  如果辽宁和广东在总决赛中相遇,老蒋无论拿不拿得到戒指,都会很欣慰吧。我这么琢磨啊。

  霸气

  霸气,就是俗人说的"狠劲儿"。

  见谁灭谁。胡卫东说这话的时候,可能没有想到今天会看着广东队在自己家门口捧走了南区冠军锦旗。

  多郁闷啊。江苏队本赛季脱胎换骨,直冲云天不假,但不会打硬仗。江苏队打球"猫一天狗一天"(一位资深篮球专家的话),江苏队有多强,不用谁在夸了,拿出20连胜的纪录就能让那些唧唧歪歪的球队闭嘴。

  但他们太容易掉链子。对于一支心存冠军梦想的球队来说,这是一道致命伤。

  北京队也有这个毛病,广东队作为卫冕冠军也难以免俗,本赛季他们曾经输给过升班马河南。

  有一支球队你不用担心,那就是八一,多年的积累让八一队变成最有气质、最可怕、最"狠"的队伍,打他们,不拼命,你就等死吧。八一的致命伤是组织后卫,两个控卫几乎整场都在练习25米折返跑,他们还太年轻。

  气数

  刘玉栋之宁波、姚明之上海、锋雨之东莞,九座CBA冠军奖杯一直被南方球队把持。第十个年头,南区的整体实力依然在北区之上。按照目前的势头,咄咄逼人的广东进半决赛进决赛应该是水到渠成,包括最后的总决赛,东莞也很有可能笑到最后。

  你在大口吃肉,其他的球队只能喝粥?自从赛季前分区方案出来后,媒体嚷嚷了一个赛季的南强北弱,但全明星赛还是北方队赢了,注意,是在南方人的地盘上。

  天意乎?

  江苏、广东和辽宁,我相信这三支球队最有希望闯入决赛,也就是说,决赛的对阵要么是江苏vs广东,要么是辽宁vs广东,这要看在半决赛中江苏能不能干掉辽宁,我现在能下的预言是,比赛将会很精彩很精彩。在传说中,两个冤家决一死战时,老天爷站在谁的一边,胜利的天平就会倒向谁。

  风水轮流转,第十个年头,CBA冠军奖杯是不是该回到北方呆上一年?

  (刘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