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偷换目标喊出夺冠口号 易唐对决唐正东只欠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9:102,在季后赛南区冠军争夺赛的第二轮的比赛中,江苏南钢被卫冕冠军广东宏远2:0横扫。也破了南钢从联赛就开始保持主场不败的金身。在上一场比赛中,南钢客场不敌宏远,一直憋足了劲想在主场扳回一城。虽然南钢的队员们在场上都拼尽了全力,但是事与愿违。作为一支常规赛的冠军队伍以及一支想拿总冠军的队伍来说,南钢在这两场比赛中暴露了太多的问题和不足。

  拼实力

  一支是卫冕冠军队伍,一支是今年才杀出来的新秀,如果抛开一切,光从实力和人员配置上来比的话,实在不知道哪支队伍实力更强,在这种情况下比的只有队员的发挥和教练的战术。

  内线:勉强打平

  在CBA中有句熟话说“得内线者得天下”,当年南钢就是凭借着他的内线第一次打进季后赛,摘掉了他那顶“万年老九”的帽子。可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南钢的内线却没有得到保障。唐正东和易建联应该可以说是中国目前较为优秀的两名中锋了,两人各有千秋,小唐的篮下勾手颇有杀伤力,易建联与其相比略微瘦弱了点,但是他的弹跳好,速度快,反应灵活,更重要的一点是易建联比唐正东在篮下显得更有气势,他的扣篮和盖帽十分的干净利落,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小唐有实力但是缺少气势,如果小唐在篮下能够变得更有霸气一点的话,南钢的内线就应该上不成问题的。在这一点上,唐正东可以多向他的队友杰伦学习。

  外线:发挥不佳

  相比内线而言,南钢更引以为傲的是他的外线,胡卫东、张成、雷恩、孟达,都是鼎鼎有名的神投手,但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南钢的外线全面哑火,上一场的三分球是20投3中,今天是31投6中,这样的成绩让人不禁怀疑这还是南钢的外线吗?虽然广东队拥有三分王朱芳雨,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南钢严密的防守,外线的出手也不是很多,15投4中。两队的外线都是发挥平平。

  罚球、篮板:南钢输了

  用南钢队教练徐强的话说“我们今天输了15分,但是我们在罚球上就输掉了20几分。”新外援杰伦是出了名的罚球烂,但是今天南钢的所有队员仿佛都被他传染了一样,罚球命中率极底,连号称“胡卫西”的张成竟然出现三罚不进的情况。包括南钢一向很出色的篮板球今天也很失常,今天南钢只抢到了38个篮板,而广东队却拿下了62个篮板,这无疑是比广东少了很多的机会。

  比心态

  赛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南钢真的是太想赢这场比赛了,尤其当大家看到主帅胡卫东出现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就可以看出南钢已经拿出十二分的决心要赢这场比赛。但是也许正是这种太想赢球的压力让南钢输掉了这场比赛。所以这也证明了南钢在心态上的不成熟。

  今年应该是南钢成绩最好的一年,第一次取得常规赛冠军的头衔,20连胜也是南钢历史上最好的记录。尤其是4:0横扫八一、3:1赢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这些成绩更是破了南钢的历史记录,这一场场的胜利让南钢队员们的信心达到空前的高涨。也让我们“保六争三”的目标换成了“争取总冠军”。

  南钢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季后赛,第一个遇到的对手就是云南队,南钢2:0轻松取胜,成为那一轮唯一一个没有打满三场比赛的队伍。但是当我们现在面对着广东宏远队的时候,南钢队显得非常的不堪一击,队员们高涨的气势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客场输21分,主场输15分,这样的成绩让所有人都感到难堪。也许是南钢这一路走的太顺利了吧,一下子遇到这样的困难,南钢显得有点措手不及。虽然大家都知道季后赛和常规赛不一样,也都做好了要吃苦的准备,但是南钢的心态没有准备好,客场大比分的落后让南钢早早的放弃的比赛,在主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虽然队员们都在拼,但是求胜的渴望让他们自乱阵脚,拼尽了全力却于是无补。

  反观广东队就显得极为镇定士气一点一点的被打出来了,虽然在客场作战,虽然也曾落后过,但是他们排除了一切不利因素,凭借着他们成熟的心态,轻松的取得了胜利。当然广东不仅是在心态上比南钢成熟,在经验上也比南钢略胜一筹,毕竟南钢只是在去年取得前四的名次打进过季后赛,,而广东队却多次打进季后赛,在去年还取得了联赛的冠军,所以说在季后赛中,经验决定心态,而心态又决定了胜负。

  当然这一场的失败并不能决定些什么,南钢依然还有机会去实现他的目标争夺总冠军。正如南钢的教练徐强说的那样“这次失败可以给我们提前敲响警钟,我们还可以从这次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陈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