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uoleifeng1981:分区冠军没什么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39 篮球论坛网友

  分区冠军没什么意义,只能说明广东最近的状态比江苏要好而已,江苏输在心态上,还有就是新外援的到来打乱了常规赛已经建立的默契配合。分区冠军的设置实在是多此一举,因为这并不影响淘汰赛以及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江苏队因为是常规赛冠军,在淘汰赛的任何时候还是多一场主场的,这个分区冠军之争真是毫无意义,而且分区冠军也是不被人重视的,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只有总冠军才会被历史和群众所铭记,就如NBA一样,东部冠军或者是西部冠军都不能代表什么,只有最终的总冠军才会被历史所铭记,谈到某某球队的历
史,只会谈到球队历史上夺过几次总冠军,而不会去谈夺过几次东部冠军或者西部冠军,总冠军才是最最重要的,相对与总冠军,分区冠军根本毫无价值和意义。

  江苏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目前CBA最强的,这两次输球是教训同时也是经验,如果在后面的淘汰赛中能摆正好心态,同时增强新外援和全队的磨合,依然还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这两场球广东队打得不错,显然是针对江苏队的打法做了精心的准备,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加强了外线的防守,让江苏队这两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低得可怜。而江苏队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由于新外援的到来,不仅放弃了常规赛娴熟有效的打法,而且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态越来越急,导致最终的溃败。

  广东队如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并在这个前提下继续针对江苏队的打法进行研究并改进,将会在总决赛中对江苏队形成不小的威胁,同样,如果江苏队没能从这场比赛中汲取经验教训,仍然继续这样的心态和这样混乱毫无章法的打法,那总冠军就未必能顺利收入囊中,搞不好连总决赛都进不去,那样的话总冠军必将是广东队。

  现在好多人都说阿联应该进入NBA,但其实如果是比较专业的篮球迷一眼就能看出来,阿联在NBA是没有任何前途的,阿联在CBA确实是个强者,和唐正东比较除了身体不如,其他都占有优势,唐正东整个就一大巴的翻版。而阿联的水平充其量不过和大郅相当,论技术和全面的程度上还不如大郅,身体也稍有不如,投篮准备更不如大郅。要想在NBA立足,不仅要有技术有意识,身体更是至关重要,阿联的身体太单薄,技术意识和NBA相比更是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大郅尚且只能充当替补中的边缘角色,更不要说阿联了,阿联留在国内还能在CBA发发威,如果去NBA根本就不能打上主力,连替补也打不上。

  不少人老拿阿联和姚明相比,试问,这有可比性吗?姚明的球技是阿联能相比的吗?阿联和姚明相比不知差了有多少个十万八千里,拿阿联和姚明相比简直就是对姚明的侮辱。更不要说姚明还有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无论哪一方面,阿联都和姚明相差甚远。如果说阿联能在CBA拿30分20个篮板,那以姚明现在的水平在CBA起码平均每场拿50分30个篮板。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